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稅陷阱!e-mail詐騙個資 稅務局澄清:都用公文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4:06

台中有民眾收到一封e-mail,告知他遭重複繳稅了,他驚覺異常,跟地方稅務局確認,發現是詐騙手法,寄件人信箱還把google的o改成數字0,不仔細看而點入連結的話,恐怕會遭釣魚網站騙取個資。

圖/TVBS

 
台中市府稅務管理科長林麗香:「民眾跟我們反映他收到一個電子信件,那這個信件來源看起來非常的可疑。」

台中有民眾收到這封e-mail,上頭寫著牌照稅扣繳異常,造成有重複繳錢的情形,不過仔細一看,原本google信箱的mail,中間的英文o變成數字0,不仔細看恐怕會被騙,信件最後面附上,一個退稅申請連結,點進去就落入詐騙陷阱。

圖/TVBS

台中市府稅務管理科長林麗香:「其實這是一個假的連結,點進去的話它很可能是一個釣魚網站,它是會要求你填寫一些個人的資料,詐騙你的個資。」
 

而稅務局也強調目前,都不會用e-mail,或是簡訊的方式,來提醒民眾,有重複繳稅的情況。

圖/TVBS

台中市府稅務局長沈政安:「我們地方稅務局如果因為,民眾重複繳納使用牌照稅,那會主動來辦理退稅,那麼所以呢,並不會用電子郵件來通知民眾。」

一般需要繳稅跟退稅,都是發公文給民眾,有特別申請才會另外,寄送電子QRcode,不過也是要確認,信件寄送的地址跟來源,一定都是公務用帳戶,網頁也是顯示gov.com,如果對公文上頭繳費條碼,以及子QRcode有疑慮,繳稅之前都可以到系統驗證,或是打電話問稅務局,double check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稅務局#詐騙#繳稅陷阱#e-mail#釣魚網站#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82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