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距教學冒用校長名被記大過 高中生提訴願成功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22:04
一名高中生在線上教學中冒用校長名被記大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高中生在線上教學中冒用校長名被記大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5月因疫情停課,一名高中生在線上教學中冒用校長名字「巡堂」,被學校記大過。學生不服提訴願,教育部於今年1月決議將「大過」撤銷,請學校另做適法處分。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出,去年5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實體課程,一名高中生在線上教學時,使用同校校長的名字接連進入多個課程「巡堂」,要求授課教師報告上課狀況,多名教師不查,並與該名學生對話。

 

根據青民協提供的資訊,事發後,學校將冒用校長名字的學生送獎懲委員會,獎懲會認定學生侵害他人名譽,情節嚴重,決議記大過1次。學生則認為自己只是使用虛構名字做網路帳號名稱,沒有假冒身分,也沒使任何人名譽受損,且獎懲會上未提供相關證據,無法充分答辯,造成資訊不對等。

學生向教育部提起訴願,教育部今天晚間向中央社證實,訴願人因線上教學冒用校長名字「巡堂」遭記大過,教育部今年1月作成訴願決定,「將懲處大過1次撤銷,另請學校依學生獎懲規定另為適法之處分。」

青民協表示,學生冒用身分的行為確實不當,學校也有權懲處與輔導管教,但應依法行政,讓學生能為自己答辯。呼籲學校依照訴願的決議,重新按合法程序來懲處,才是對學生最好的公民教育。
 

青民協也表示,這次訴願的決議,有考量處分程序是否有瑕疵,可讓未來各校的獎懲處分上,能更加重視程序和實質合法性,也讓學生勇於對不合理、違反比例原則的懲處提起行政救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生#線上教學#校長#冒用名字#記大過#訴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16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