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隊員忙救人 家遭土石流侵襲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3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23 00:17

高雄縣甲仙鄉災情慘重,讓消防隊員忙翻天,其中有一名消防員陳信聰,颱風當天上山搶救受困的小朋友,但同時也接到父母的求救電話,由於因職務在身,他只能要請父母自己暫時避難,所幸2人都平安無事,陳先生說,只要一下任務他就要趕快回家幫忙整理家園。

甲仙消防隊員陳信聰:「在山上危險下來比較安全。」

擔任消防隊員14年的陳先生,扶著剛從山上救下來的災民,進到消防隊休息,不過他自己的家,卻早在他忙著救人時,已經被土石流沖毀。

TVBS記者李葆仁:「這是消防員陳先生的家,裡頭都是成堆的大小石頭,連門都被石頭撞壞,家具被沖到外頭的空地,當時陳先生的父母親在裡頭,打電話跟他求救,但因為他忙著救災,沒時間回來救他父母親。」

18日當天風雨交加,陳先生卻要出任務,帶著20名義消,上山救出受困的2名小朋友,但同一時間卻接到自己父母的求救電話,讓他的心情相當掙扎,但礙於職責只能暫時請父母先自己躲到高處避難。陳信聰:「我在救人心情也是七上八下,天一亮就趕快衝回來走回來,看爸媽沒事就趕回消防隊。」

甲仙消防隊員陳信聰父親:「我希望他幫忙,他沒法幫忙,很忙。」

雖然房舍被大小石塊砸壞,所幸父母倆全都平安無事,看著陳爸爸還扛著水管,準備重建家園,陳先生說只要一下任務,他就要趕緊陪著爸爸重整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6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