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不救? 浪貓遭撞獸醫被控拒救爆口角

記者 郭穎 / 攝影 楊清波 / 責任編輯 圖/翻攝當事人IG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0:23

救援流浪貓和獸醫起口角!新北市一名男子指控,把被撞的流浪貓,送到動物醫院,獸醫卻不願救治,不過,獸醫澄清,流浪貓當時明顯死亡,無法救治,是對方先罵髒話,才會吵起來。是獸醫師的北市議員楊靜宇說,流浪動物因為沒有飼主,治療衍生的費用,恐怕引起糾紛,建議可以聯絡動保處接手。

圖/翻攝當事人IG

 
動物醫院門口,男子邊拿手機錄影,邊和獸醫起口角。

獸醫vs.男子:「你那態度很囂張,你說你要揍我,你態度非常囂張,你脫衣服幹什麼。」

雙方吵得不可開交,恐怕就要爆發肢體衝突。

 
獸醫vs.男子:「我帶貓咪來給醫生看,醫生說我有刺青要揍我。」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兄妹指控,路邊發現一隻,被撞的流浪貓,送到旁邊的動物醫院,但醫師不願意治療,當下實在很氣,才吵起來。

當事獸醫:「他也很想救這隻貓,我的心裡想啦,可是他的用心不對啦,他沒有想到這隻貓已經死掉了,他要紙箱我說我沒紙箱,他就罵三字經,他先罵的喔,我會讓他罵嗎?」

醫師解釋,當下這隻貓已經明顯死亡,實在沒辦法救,根據動保法規定,獸醫師沒有正當理由,不能拒絕治療,但費用要由飼主負擔,不過流浪貓狗沒有主人,接收救治容易發生糾紛。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獸醫師):「有一些動物醫院是說,如果不是真正你自己的這個動物的主人,或是說你要簽一個切結書,就說我來負擔牠所有的,一些後續相關的責任,包含醫療費用等等。」

議員建議,如果發現流浪動物受傷,就近送到動物醫院後,可以撥打1999,動保處會在一個小時內接手,轉到合作的獸醫院治療,就能避免衍生相關費用或法律責任,不讓救援動物的善舉變了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流浪貓#口角#獸醫#遭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76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