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過馬路被撞重傷 求償五百萬敗訴定讞法官點出關鍵


發佈時間:2022/04/05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00:24

高雄一名蘇先生,日前開車在仁武區撞到一名呂姓單車騎士,除了遭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還被求償五百萬元,沒想到二審結果出爐,判他無罪定讞,讓蘇先生鬆了一口氣,另外在梓官區,也發生一起小客車跟單車的對撞車禍,不過結果卻是大不同。

圖/TVBS

 
路口左邊,一部單車準備過馬路,先閃過了一輛左轉的白色轎車,沒想到下秒,卻躲不過另外一輛銀色小客車的撞擊。

高市岡山警分局交通分隊長黃大洲:「黃男啊手腳擦傷,送醫救治,經查這個雙方,並無酒精反應。」

這起恐怖車禍,4日的下午兩點多,就發生在高雄梓官的大舍南北路跟東西路口,由於雙方都是綠燈,也沒有酒駕,但左轉的小客車,似乎比直行的單車責任多點,重點是還好騎士只有皮肉傷,但另外一起仁武車禍,就差點要了人命。

 
還搞不清楚狀況,車禍已經發生,駕駛下車查看,地上除了一部單車,還躺了一名男子。

圖/TVBS

小客車駕駛蘇先生:「看不到他突然就(撞上),有感覺的時候,就已經撞上去了。」

這起車禍108年12月28日晚間將近11點,就發生在高雄仁武的鳳仁路上,原來當時單車,跨越了槽化線逆向要通過馬路,才會遭北往南的小客車撞上。

TVBS記者何宜信:「事故地點距離前後的紅綠燈,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因此有許多機慢車,會直接在橋上跨越槽化線,只為了來到對面。」

被撞的呂姓騎士,雖然緊急送醫,但頭部重創,四肢萎縮,而蘇姓駕駛也被依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還遭對方求償五百萬元,但法院審理過程發現,單車騎士兩秒前才被看到,駕駛沒有超速,煞車就得花3.3秒,明顯來不及反應,而騎士酒測值還高達1.56毫克,顯然自己也有重大過失,因此二審仍判汽車駕駛無罪,五百萬也不用賠。

圖/TVBS

小客車駕駛蘇先生:「(被告時)就是會蠻灰心的,也蠻沮喪這樣,現在得知(勝訴)這消息,多少還是有點警惕啦。」

 
蘇先生雖然刑民事都勝訴,但內心仍留下陰影,也突顯出車禍事故,不管判決如何,都沒有贏家。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被撞#車禍#敗訴#過失致重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5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