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結車國道閃車急切翻覆 質疑「軍用車」避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9:47

有聯結車駕駛投訴,自己去年8月份,在國道3號215公里處,因為中線車道有掉落物,戒護車突然停下,駕駛為了閃避急切到路肩,沒想到路肩有輛黑車停在那,聯結車又再急切結果翻覆,事後駕駛收到鑑定報告,黑車卻沒被列入「車禍當事人」,他質疑因為黑車事軍方車輛,是否肇責判定不單純。

圖/TVBS

 
聯結車駕駛才剛,開上高速公路看到前方,一輛載著軍車的拖板車,鐵片沒固定好掉落路中,後方的戒護車趕緊停下,2輛轎車也先閃到路肩,聯結車駕駛見狀,右切路肩,卻為了閃車,又再緊急左切,車斗直接翻覆,載運的木屑灑了滿地。

聯結車駕駛:「道路救援20萬,清除的費用跟木屑費用也20萬。」

事故發生在去年8月,國道3號215公里處,聯結車駕駛請了3台拖車,以及道路救援包含車損,以及材料費損失約80萬,最近收到車禍鑑定報告,他認為自己被判,「未注意車前狀況」很不合理。

 
圖/TVBS

聯結車駕駛:「我如果沒有注意我一定會撞上去,我就是有注意才會把車閃過去,但是路肩如果不要停這輛車,我搞不好就可以閃過去,因為我車可以拉直,但因為這樣車停在這裡,我變成要走S型,沒辦法控制。」

駕駛無奈自己已經緊急右切再左切,但聯結車車長根本無法瞬間從2輛車之間,僅10公尺縫隙閃過,認為路肩黑車應該也有肇事責任才對。

聯結車駕駛:「我質疑的就是說這些車輛,都有寫進去(事故鑑定報告),但是這輛黑色轎車(軍用車),沒出現在事故鑑定報告裡。」

他當時看見路肩那輛黑車,有軍方人員從上面下來,認為整起車禍肇責判定不單純。

聯結車駕駛:「這台黑色轎車是軍方隨車人員,為什麼沒有出來肇事釐清。」

圖/TVBS

當時左側是軍車掉落物,右側又是軍方人員的轎車,駕駛說不應該只是自己,「未注意車前狀況」而已。

 
彰化事故鑑定委員會主任詹文清:「當初警方在處理的時候並沒有把那個,停在路肩那輛車子把他列為當事人,地區鑑定完了以後,如果說當事人他有新事證,或是有疑慮的時候,他可以向我們公路總局覆議會提出覆議。」

聯結車駕駛可以跟公路總局的覆議會申訴並且提出事證,委員會也會再針對黑車,緊急停路肩的行為,判定是否違規暫停不當再進行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結車#路肩#國道#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5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