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2880元餐費判4年半 前少將:提非常上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3:45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2015年被指控挪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來支付民間人士餐費,上個月,依貪汙罪判刑4年半定讞,上午他親自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表示司法不公,他深受冤屈,強調將會聲請非常上訴。

圖/TVBS

 
現場民眾:「韓將軍冤枉,監察院還公道。」

不少退伍軍人團體一早守在監察院門口,聲援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他被指控挪用2千多元的加菜金支付民間人士的餐費,依貪汙罪重判4年半定讞。

圖/TVBS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為2880元宴請軍人眷屬案,纏訟多年身心俱疲,今三審定讞本人深受冤屈。」
 

2015年時他與指揮官、政戰主任及其家屬共6人餐敘,使用2880元演習加菜金付款被告發貪汙,最高法院審理上個月判決定讞判刑韓豫平4年半褫奪公權4年。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我們尋求法律的途徑來解決,一則是來監察院陳情,二則是非常上訴跟再審謝謝,(所以會提非常上訴嗎)是的會提。」

圖/TVBS

25日上午韓豫平來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強調沒有愧對自己和軍人同袍,而先前就有立委跳出來聲援。指出他應該是預算法中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屬於行政瑕疵,而不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問題,審計單位發現這種現象一般不會移送司法處理,而過往曾調查兩個類似案例,當時都沒有被國防部和審查部送辦。

但法院審理認為韓豫平身為軍人要以高道德標準自持,卻推稱是幕僚不懂分流犯後推諉卸責給予重判,為了2千多元的餐費被判刑4年半,現在也只能提起再審或聲請非常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汙罪#司法#重判#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6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