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然恢復記憶」!美女議員戴寧詐助理費 改裁定收押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9:40

嘉義市無黨籍美女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地檢不服抗告,台南高分院認為,她涉詐助理費超過500萬,卻是以80萬交保,撤銷原裁定。13日嘉義地院合議庭審理後,以她「突然恢復記憶」,可能有串證之虞,案情逆轉,改裁定戴寧收押禁見。

圖/TVBS

 
嘉義市議員(無)戴寧vs.記者「戴議員加油,好謝謝謝謝大家關心。」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在律師陪同下,快步走進法院,出發前還信心滿滿,不過合議庭一結束,律師出面大喊不服。

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議員她覺得,完全沒辦法接受這次羈押裁定,所以她有授權我盡快幫她提抗告,我會在今天連夜趕快提出。」

 
圖/TVBS

才短短3天時間,案情大逆轉,從原本80萬交保,改裁定羈押禁見。原來被稱作「漂亮寶貝」的議員戴寧,被指控從2012年6月開始,和三位助理合謀,虛報親友人頭,不實申報助理費500多萬,9日才被檢調搜索服務處和住家。

檢調vs.服務處助理(2022.03.09):「我們來檢查一下,喔,請問有什麼事嗎,妳貴姓呢,叫議員馬上過來。」

戴寧10日被裁定80萬交保後,檢方提抗告,台南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已經有多位證人證述,被告也可能有勾串證人的疑慮,再加上涉詐助理費高達521萬,相關刑責最輕都要7年以上有期徒刑,地院卻以80萬交保,認為無法防止戴寧逃亡,因此撤銷原裁定,13日上午,回嘉義地院重新審理。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被告在本次庭訊時,對於之前所稱不記憶的事實,卻突然恢復記憶而供述明確,而被告說詞竟與另一名證人之前所述相同,有事實足認,被告有串證的情形,基於比例原則權衡後,裁定被告羈押禁見。」

圖/TVBS

經過合議庭2個多小時的訊問,戴寧聲稱,是父母聘用助理,但還沒傳喚到案,只是其他被告或證人都是她的親友,法院認為,恐怕有滅證、串證之虞,因此改裁定戴寧收押禁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恢復記憶#戴寧#詐助理費#裁定收押#收押禁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1223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