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中風母灌食 小四童天天奔波8公里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看看這個孝順感動人的故事,台中一名國小四年級的林小弟,他的母親重度中風、父親做臨時工,他為了照顧媽媽,每天上課中途必須抽空返家,幫臥床的媽媽灌食,一天4次,每次都要半個小時,林小弟從沒埋怨,現在母親節快到了,林小弟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媽媽能康復。

林小弟:「媽媽,媽媽你要好起來喔,你要煮好吃的菜喔,知道嗎?」

林小弟一邊幫媽媽擦臉按摩,一邊在耳邊聲聲呼喚,他的母親2年前中風臥床後,照顧媽媽的起居,還有為媽媽灌食,成了林小弟每天的重要工作。林小弟:「早上一次,然後中午再一次,一共2次。」記者:「為什麼每天都要回來?」林小弟:「因為怕媽媽會餓到。」

即使上學,林小弟也要抽空回家,上午10點的下課鐘一響,他立刻請假回去,來回一趟就是4公里,中午12點一到,他又是一趟來回4公里路程,天天8公里風雨無阻,就怕媽媽餓了肚子。

記者:「羨慕別人怎麼樣?」林小弟:「都有媽媽,(我)都躲在棉被裡偷偷哭。」記者:「為什麼要躲在棉被裡,為什麼?」林小弟:「這樣子爸爸才聽不到。」記者:「怕爸爸難過、擔心?」林小弟:「嗯。」

林小弟常常自己餓著肚子,也要先幫媽媽準備吃的,11歲還是好動想玩的年紀,他說也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無憂無慮有媽媽疼愛。林小弟:「別人都能出去玩。」記者:「你也想有媽媽陪是不是?」林小弟:「…。(點頭)」記者:「你都怎麼鼓勵自己要勇敢?」林小弟:「就跟自己講說,媽媽她一定會好起來。」

再怎麼勇敢,林小弟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他照顧母親從來不喊累,只要媽媽能好起來,給他溫暖的抱抱,下廚做他最喜歡的菜,林小弟說一切都值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