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傳醫療暴力! 癌患持點滴鐵架揍護理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6:16

又有病患對醫護人員對粗!淡水馬偕醫院昨天下午,竟有一名罹患血癌的病患供稱注射嗎啡止痛後產生幻覺,拿起點滴架及止血鉗,突然對護理師施暴,造成全身多處挫傷及右手指骨折,院方第一時間趕緊請員警協助,現在護理師也對他提出告訴。

圖/TVBS

 
就在醫院裡,醫護忙著照顧病患,但又發生病人毆打護理師的暴力事件,這回有民眾直擊,公布過程,外界才知道。

事情就發生在淡水馬偕醫院的癌症病房,35歲的施姓女護理師6日下午四點多巡房巡到75歲蔡姓男子的病房,當時護理師先向他自我介紹,接著背對他,要更換名牌時,疑似是打了嗎啡止痛,產生幻覺,以為護理師要搶走他的食物,就隨手拿起病房裡的點滴鐵架,朝對方攻擊。

聽到有人大聲呼救,院內同事和保全都趕過來,幫忙把這名癌症病患壓制住,才把人救了出來。

 
圖/TVBS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我們認為這種根本就是預謀傷人,他的那個手都已經直接骨折打到變形,那要多大的力量。」

遭毆護理師右手骨折,頭部和身體都有挫傷,被送往急救。

只是嫌犯卻完全不在意,還供稱說反正可以減刑,讓院內的其他護理師好傻眼。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很害怕啊,所以我們才會提出來啊,大家覺得很無奈又很害怕,然後醫院又沒有特別的處置。」

新北市衛生局秘書高詩琪:「而針對有醫院的護理人員遭受到暴力對待,這已經是嚴重的違法行為,新北市政府給予嚴厲的譴責,同時針對後續檢警也將進一步追究,相關的民事刑事責任。」

圖/TVBS

現在這名施姓護理師還正在接受治療,也已經對病患提告,只是這樣的暴力事件讓不少醫護人員相當害怕,但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暴力事件,讓他們納悶,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安心上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患#醫護人員#幻覺#施暴#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2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