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用藥影響!病患狂毆護理師害爆血骨折 馬偕醫院譴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8:19
淡水馬偕醫院發生醫療暴力事件。(圖/TVBS)
淡水馬偕醫院發生醫療暴力事件。(圖/TVBS)

昨(6)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淡水馬偕醫院一名75歲的蔡姓患者,一見到護理師進到病房內,竟然拿點滴鐵架與止血鉗,瘋狂朝施姓女護理師攻擊,事後還自稱是因為吃了藥,裏頭含有類嗎啡成分,才會出現幻覺進而襲擊護理師,不過據了解該名患者之前用藥後,都沒有出現異常或暴力舉動,直到當日下午突然暴怒將人打得渾身是血,雙手都骨折。對此馬偕醫院也發表聲明,譴責病房內的暴力行為。

犯嫌自稱是因為用藥影響判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護理師遭病患「往死裡打」!點滴架重擊頭 手指嚴重變形

淡水馬偕醫院聲明稿表示,「嚴肅譴責其暴力行為,蔡姓病人因腫瘤入住本院病房治療,昨(6)日在本院同仁查房時,從背後攻擊同仁頭、頸、手等多個身體位置,造成許多撕裂傷口與多處骨折。」院方強調,病人攻擊醫療人員,已明顯影響醫療專業施行,按醫療法第24條第2項規定,為保障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方式,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如觸犯刑事責任者,應移送司法機關辦理。

馬偕醫院聲明。(圖/TVBS)

更多新聞:從晚喝到早!酒駕男闖燈連環撞害骨折 滿臉血逃逸仍遭逮
 

另外院方說明,受傷的護理師已接受手術治療完,目前在休養,院內主管們與同事們會持續關懷,陪伴同仁度過這次衝擊,謝謝地方主管機關和大家的關心。而本次暴力事件也已通報衛生局並配合司法機關向檢調單位提供相關事證予以憑辦。醫院重申反對醫療執業場所暴力行為,呼籲民眾應尊重醫療專業,體恤醫護人員辛苦,如遇暴力行為,醫院將主動採取相關措施,不排除積極進行法律程序以維護醫院同仁權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偕醫院#醫療暴力#護理師#點滴#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45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