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護病房驚見「章魚觸手竄出」病患嚇傻 名醫:我也看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08:14
有病患在加護病房天花板看到「觸手爬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病患在加護病房天花板看到「觸手爬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近日分享,過去一名病患向他透露,曾在病房的天花板看見「章魚觸手」蠕動爬行,感到驚嚇又恐懼,但當下不敢說,怕被帶去檢查。對此,陳志金坦言「他也看過」類似現象,並解釋可能成因,引起網友熱議。

醫師坦言,他也看過類似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志金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該名男大生病患描述,躺在加護病房時,某天突然看見天花板的出風口,竟有「白色的東西,類似章魚的觸手一樣,突然出現,然後慢慢的縮回去」,但當下不敢通報醫護人員,擔心自己又被帶去精神檢查,陳志金安慰道「你一定被嚇到了」,並解釋這其實在加護病房很常見。

陳志金說明,這名病患可能發生了「加護病房症候群(譫妄)」所產生的幻覺,應該只是空調出風口的水汽而已,呈現白色,像章魚的觸手,突然出現且逐漸擴大,然後再慢慢縮回去,「我仔細想想,在查房的時候,也看過他描述的情況」。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對此,陳志金也提醒,先前有女星控訴在加護病房任人糟蹋,也是加護病房症候群造成的誤會,因此若民眾有家人住在加護病房,並反映有感受到「怪怪的地方」,不妨先向醫護人員通報,才不會自己嚇自己,或產生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護病房#陳志金#章魚觸手#天花板#譫妄#病患#幻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59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