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田山墜谷!領隊伸手救失足同伴 雙雙摔落山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陳世明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5:27

新竹縣消防局獲報,在武陵四秀「品田山」斷崖處,有2人墜谷,據了解,是因為山上路面結冰濕滑,一名男山友不慎滑倒,領隊見狀立刻伸手救援,沒想到也摔倒,雙雙墜落山谷。消防人員透過空拍機,在100米深谷處,尋獲陳姓山友,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領隊也已經找到墜落位置。

圖/TVBS

 
搜救人員穿著全套裝備,站在山壁一側,緊緊拉著繩索救援,還看到其他救難人員,攀爬在幾乎90度的山壁上,十分危險,消防隊緊急出動,就要把遇難的山友救出。

搜救人員:「帶著、帶著就好,等一下到底下用。」

圖/TVBS

消防局下午1點多,透過空拍機發現,在100米深谷處,隱約看到一名男子的身影,比對身上衣物後,確認是墜落的陳姓山友,晚上7:04分,山搜小組回報,已經將陳姓山友拉到品田山三角點,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局出動10人,搭乘直升機,趕到現場進行搜救任務,原來有一組登山團,總共有6人,是五天四夜的行程,從台中武陵進入,新竹五峰離開,沿途會走完武陵四秀,沒想到登山第三天,26日經過武陵四秀之首「品田山」,因為路面結冰濕滑,67歲陳姓山友不慎滑倒,領隊伸手救援,也雙雙墜落。

圖/TVBS

新竹縣消防第二大隊長陳軍佑:「陳姓民眾因不慎踩到結冰路面,而滑落山谷,吳姓領隊見狀,立即伸手要拉住他,而兩人雙雙墜谷。」

登山團其他人一度無法目視墜落位置,呼喊也沒有回應,趕緊通報消防局救援,在晚間之前,兩人都已經陸續被尋獲,還在進行吊掛中。由於已經入夜,也讓搜救行動,變得更加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田山#墜谷#失足#領隊#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2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