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田山墜谷「尋獲1人」無生命跡象 領隊仍失蹤中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8:18
搜救人員攀爬近90度的山壁,將受困山友救出。(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攀爬近90度的山壁,將受困山友救出。(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武陵四秀」之一的品田山,去(2021)年底才有人墜谷身亡,如今又發生墜谷意外,今(26)日一早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接獲台中市消防局轉報,品田山斷崖有2人墜谷,6人登山團其中1人不幸墜谷,領隊伸手想救,也不小心墜落,音訊全無,搜救人員前往救援,目前已找到登山客陳男,但無生命跡象,領隊仍失蹤中。

品田山有2登山客墜谷。(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初步了解,墜崖的是50歲吳姓男子,以及67歲陳姓男子,根據報案人表示,墜崖地點在品田山三角點往V型段崖約100公尺處,消防局已派遣第二大隊共10人攜帶雪地裝備前往搜救,並申請直升機協助運送搜救人員,直升機上午11時30分起飛,將搜救人員運送至品田山第一斷崖處空勘搜救,並請台中市消防局派員支援。

更多新聞:高雄燈會擠爆!男童走失「聽爸爸的話」 尾隨員警獲讚聲

據了解,6人登山團展開5天4夜行程,從台中武陵進入,預計從新竹五峰觀霧出,沿途將走完武陵四秀,今天來到第三天,一行人在攀登武陵四秀之首「品田山」時,發生墜谷意外。當時陳男走在吳姓領隊後方,因路面結冰溼滑,不幸墜谷,吳男第一時間伸手抓住他,但救不成反摔落,雙雙失聯。

 
去年底品田山發生山難,消防申請直升機救援。(圖/TVBS資料畫面)

搜救人員約於下午1時20分許,以空拍機率先找到一名失蹤者陳姓男子,初步查看,已無生命跡象,搜救人員一度垂降、攀爬幾近90度的山壁,目前正設法將陳男拉上山邊,並持續搜尋吳男下落。

品田山去年5月、12月都曾發生山難,如今又一起山難,提醒山友上山得做好萬全準備,謹慎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谷#登山客#失聯#搜救#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61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