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燈被電死!工人掛屍鋁梯 老闆甩鍋辯「外包」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6:52
王男被派遣至某豪宅更換燈組,不幸觸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王男被派遣至某豪宅更換燈組,不幸觸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一名王姓男子2020年被派遣至某豪宅更換燈組,由於現場未斷電、王男也未戴絕緣手套,當場被220伏特電擊死,屍體掛在鋁梯上。事發後,消防公司辯稱死者是外包工人,非公司員工,想擺脫責任,如今案件判決出爐,法官認定消防公司有錯,判消防公司12萬元罰金,負責人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

王男被派遣至某豪宅更換燈組,不幸觸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判決書指出,某消防公司與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一棟知名住宅大樓管委會簽約,負責該大樓機電消防維護保養工作,2020年10月5日,消防公司派遣46歲工人王姓男子前往大樓地下3樓停車場更換燈組,未料,王男遭220伏特電壓電擊,趴倒在鋁梯,被發現時胸前有大片燒燙傷傷口,因電擊導致心律不整造成心因性休克,送醫急救1小時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烏俄開戰!他第一反應太現實 自嘆「好噁心」:不想長大

台中市勞檢所事後調查,發現施工現場未斷電,王男也未戴絕緣手套,以雙手進行剝電線絕緣皮動作時,不慎觸電身亡。案經家屬提告,台中地檢署依《職業衛生安全法》將消防公司王姓負責人起訴。
 
王男被派遣至某豪宅更換燈組,不幸觸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王姓負責人辯稱,工程是外包給死者王姓工人,雙方為承攬制,王男並非其員工,他本應注意自己安全,但法官調查發現,更換的燈組是由消防公司準備,公司吳姓經理還到現場確認工作進度、指導王男施作流程,並與他約定,更換一座燈組是100元,更換超過25組則每組150元。
 

更多新聞:一張泛黃薪資條「時薪50元」 眾人一看陷回憶殺

法官認為,被害人是依據消防公司指示至指定時間、地點提供勞務,無從自由決定勞務給付方式,且更換的材料由消防公司提供,顯示被害人是從屬於該司並受公司的指揮監督提供勞務,進而認定消防公司是被害人的雇主,依《職業衛生安全法》對消防公司處罰金12萬元,並將王姓負責人判刑4月、可易科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工人#觸電#死亡#燈組#消防#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6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