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手是不是你?女友、阿嬤人間蒸發多年 「詭笑男」殺嬤案判無罪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9:53

15年前涉及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失蹤案的嫌犯阮哲夫,後續檢警調查,懷疑他涉嫌盜領阿嬤存款和保險金,並殺害阿嬤,將他起訴,台中地院今天(24日)判決出爐,盜領部分被判處3年6個月,但涉嫌殺害阿嬤的部分,法官認為,雖然檢方提出阮哲夫測謊鑑定沒過,但其他證據都無法判定他有殺人,最終判決無罪。

圖/TVBS

 
劉姓女大生阿嬤vs.記者:「(每天都期待妳孫女回來對嗎),嗚。」

失蹤15年的孫女,到現都還下落不明,阿嬤一想到眼淚就落下,而家屬心中和失蹤案,脫不了關係的,就是當時劉姓女大生的男友阮哲夫,後來也因為涉嫌殺害自己的阿嬤和盜領存款、保險金遭到起訴,2/24日台中地院判決,阮哲夫涉嫌殺害阿嬤的部分,罪證不足判處無罪。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林源森:「檢察官雖然在被告住處的天花板,查獲被害人金融存摺、身分證等證件,假牙也被人放置在其住處祖父的骨灰罈內,仍然沒有辦法證明,被告有殺害被害人的行為。」

 
圖/TVBS

法官認定,阮哲夫冒用阿嬤名義,盜領金融帳戶存款總共312萬9500元,還有盜領保險金130萬元,罪證確鑿成立,判決3年6個月,但他涉嫌殺害阿嬤、遺棄屍體罪部分,雖然檢方提供他的測謊結果有「不實反應」,但因為當時檢警到阮哲夫住處採檢,並沒有血跡和毒物反應,加上檢方針對阮哲夫,殺人時間、地點、方式都不詳,也沒有證人,不能只憑測謊就認定他殺人,最終證據不足判決無罪。

民眾(2021.05.07):「他還很鎮定,還跟檢警講話。」

圖/TVBS

阮哲夫因為2017年因為被妹妹發現,一直領阿嬤的月退俸沒報案,又盜領存款兄妹大吵,阮哲夫持電擊棒攻擊妹妹,被判刑6年,正在入監服刑,針對判決結果,台中地檢只表示,在地院寄來正式的判決公文前,不會針對此案回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嬤#殺害#盜領#無罪#證據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1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