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台撞沉/就「受傷」道歉 日媒:日方願賠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16 18:56

針對台灣漁船被撞沉,日本海上保安廳首度鞠躬道歉,對於事件本身表達「遺憾」,對於船長受傷,則是用「道歉」字眼;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保安廳還說願意賠償台灣漁船的損失,只是台灣方面沒有提出要求,而日本官房長官今天也表達遺憾,不過針對的是,保釣行動中,「台灣侵犯日本領海」,官房長官希望相關人士冷靜理智。

星期天晚間深深一鞠躬,日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長,首度表達「遺憾」與「道歉」,這個舉動,日本共同社的解釋,是因為台灣漁船沈沒而「謝罪」。

然而短短幾小時後,日本官方發言又出現遺憾2字,不過針對的點是台灣侵犯了日本領海。日本官房長官町村信孝:「發生了領海侵犯的事情,誠感遺憾,釣魚台群島是我國固有領土,這件事情是沒有異議的。」

日本保安廳也公佈了一段最新畫面,這是日本方面拍攝到,日本巡邏艇追逐台灣船隻的畫面,日本官房長官認為,日方透過外交途徑已經再三警告過,沒想到,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日方公開呼籲各方對保釣要冷靜理智。

町村信孝:「不能因為這回發生的事態,造成鄰近諸國區域和平混亂,因此相關人士都有必要冷靜的處理。」

接連衝突後,日本媒體緊盯發展,讀賣新聞跟產經新聞都寫到,台灣船隻是為了抗議聯合號撞沈事件,而展開保釣行動;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保安本部願意針對聯合號事件進行賠償,不過台灣方面還沒有提出賠償要求,保釣事件對台日關係的發展,確定掩蓋了沈船,成了最受日本媒體矚目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4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