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卡換現金?坑殺缺錢年輕人 黑幫遭逮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2:34

用「辦卡換現金」當幌子,黑幫詐騙上百人!警方逮捕竹聯幫青堂成員,鎖定沒有財力的年輕人,替他們製造假的財力證明,成功申辦信用卡,在特定網購賣場刷卡換現金,從中抽取20%的代辦費,造成被害人積欠卡債,無力償還,銀行也要不回大筆呆帳。

圖/TVBS

 
身材高大穿著短袖短褲的男子,在住家附近走動,一舉一動都被警方盯上,因為他被多人指控涉嫌詐騙。

有民眾檢舉這幫詐欺集團,在網路上打廣告,以辦信用卡換現金當幌子,吸引沒收入難以辦卡的年輕人,替他們製造假的財力證明,順利申辦信用卡,被害人為了拿現金就會依照指示,到特定的網購平台刷卡消費,拿到現金後其中20%交給嫌犯作為代辦費,但最後卡債越滾越多,被害人根本無力償還,警方粗估至少百人受害。

圖/TVBS

專案小組循線追緝,找到嫌犯在台北市中正區租屋處,14日晚間破門攻堅,逮到30歲的盧姓嫌犯,當時他手拿行李廂要去運毒,裡頭裝的是大量含有三級毒品卡西酮的果汁包,另外查扣提款卡銀行帳戶等證物,當場人贓俱獲。
 

文山一分局偵查隊隊長葉錦洲:「犯罪組織以辦卡換現金手法,吸引誘騙無薪資收入等,難以申辦信用卡之缺錢民眾辦卡,再趁機扣取高額代辦費用坑殺。」

圖/TVBS

26歲的盧姓主嫌是竹聯幫青堂成員,有毒品詐欺前科靠詐騙金源從事販毒,警方一共拘提8名嫌犯,利用年輕人缺錢心理詐騙,但辦卡換現金只是騙術,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現金#代辦費#卡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8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