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錢免利?23年前「這張卡」人人搶辦 苦主揭慘痛後果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1:50
喬治瑪麗現金卡。(圖/TVBS資料畫面)
喬治瑪麗現金卡。(圖/TVBS資料畫面)

信用卡使用相當便利,不僅省去現金交易的過程,還能享有各式的好康回饋,是不少民眾愛用的支付方式之一。就有網友貼出一張昔日號稱「借錢免利」的神卡,當時造成辦卡熱潮,許多人紛紛辦卡領錢,怎料卻遇上席捲全台的卡債風暴,逾80萬人最終淪為卡奴。

更多新聞:移工「月薪60K」狠甩台人!超猛薪資條曝 網見亮點跪了

 

昔日「借錢免利」卡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復刻舊時光)

日前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發文,貼出一張當年由萬泰銀行(凱基銀行前身)推出的「喬治瑪麗現金卡」。他指出,這張卡片於1999年問世,是台灣第一張現金卡,英文名稱為「George&Mary」,台語諧音是「借錢免利」;由於申辦容易、廣告吸睛,當時引發辦卡熱潮,沒想到後來卻發生卡債風暴,很多人一開始借了20多萬,最後滾成100多萬,慘讓全台逾80萬人淪為卡奴。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卡…差點死在這張卡上面」、「這張卡出來,真的害了不少人」、「我記得這張的利息就是17%起跳」、「很棒也很爛的卡,手續費與利息都很恐怖」;此外,也有人認為持卡人也有責任,直言「銀行又不是開來做慈善的,說此卡害慘不少人,還不是自己貪心造成的」。

 
更多新聞:以為中2百!他換發票驚「這1千萬的耶」 結局秒尷尬

萬泰銀行(凱基銀行前身)。(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10多年前台灣曾經歷一場卡債風暴,當時銀行為了衝刺信用卡和現金卡業務浮濫發卡,甚至連學生都能擁有十幾張信用卡,最後卡債族還不出錢,遭到暴力討債,銀行也因為鉅額呆債虧損,讓社會付出慘痛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現金卡#卡債#卡奴#喬治瑪麗現金卡#萬泰銀行#凱基銀行#卡債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