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纏訟14年!亞力山大健身房倒閉 判賠2.5億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9:40

曾是全台最大連鎖健身房的亞力山大,2007年無預警倒閉,超過8千名會員提出團體訴訟,經過14年,一審判決終於出爐,亞力山大判賠2.5億,但負責人唐雅君姊妹,個人獲判免賠,受害會員擔心,旗下三間公司都已經倒閉,根本求償無門。

圖/TVBS資料畫面

 
確定要入監服刑,前亞力山大健身房負責人唐雅君,聲淚俱下。

前亞力山大負責人唐雅君(2011):「一個女生30年的歲月,所以我只求你把它(新聞稿)看完。」

曾是全台最大連鎖健身房,卻在2007年無預警歇業,當時明明財務有狀況,卻還以消費滿兩萬抽大獎方式,繼續招攬會員試圖解決財務問題,歷經14年審理,一審判決終於出爐。

 
圖/TVBS資料畫面

當時8千多名會員打團體訴訟求償5.8億,台北地院判決,判定亞力山大要賠1億8602萬,旗下兩間公司,亞爵育樂公司5728萬,及君生活公司1292萬,共計2億5624萬元。

消息一出消基會就接到,超過10通詢問電話。

受害會員:「判決下來只是,心理安慰一個公道而已啦,你真的要拿到錢,可能拿不到啊。」

圖/TVBS

部分受害者早以不期待,因為三間公司,全都早已倒閉,人去樓空,法官認為會員是透過消基會團體訴訟,但請求權讓與書請以及補正證明書,都只有記載針對公司求償,法官認為對負責人求償不合理,判決唐雅君姊妹免賠。

主責律師徐則鈺:「當然是希望這些企業,能夠本於他們的企業良心和企業精神,來把這個判賠的金額能夠給付,因為如果要透過司法的途徑,來把這個錢要到的話,可能還要再花更多的時間,以及更多的金錢。」

不過唐雅君近年成立文創公司,引進國外健身器材和課程,在兩岸另起爐灶,但欠的錢一毛都還沒還,看在受害會員眼裡不是滋味,歷經66次開庭好不容易露出曙光,但想拿到這兩億多的賠償,恐怕還是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力山大#健身房#判賠#唐雅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3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