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後傳球遭法院認定「不正常方式」!少年害女騎士受傷賠天價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4:30
當時籃球就從這縫隙滾出馬路。(圖/當事人提供)
當時籃球就從這縫隙滾出馬路。(圖/當事人提供)

新北市一名何姓少年3年前和同學一起,到板橋區附近一處籃球場打球,當時晚上、光線較為昏暗,何姓少年以「背後傳球」給同學,但對方沒接到,導致球從場邊的圍籬滾出去,造成經過的胡姓女騎士受傷。事後對方向何姓少年及籃球場管理單位區公所提告,並連帶求償123萬多元,對此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是何姓少年以「不正常方式傳球」,才會造成意外,因此須負擔全部責任。

女騎士自摔受傷。

 
2019年4月29日晚間,何姓少年和另外兩名同學,相約到板橋區公有籃球場打球,過程中其中一人在投籃時沒有進,何姓少年索性幫忙撿球,之後以「背後傳球」的方式,傳給對方。但疑似是天色昏暗、同學又沒注意,籃球就這樣滾到球場外,直到何姓少年等人找球時,才赫然發現,經過的胡姓女騎士竟被波及到摔車,趕緊協助叫救護車幫忙送醫。

少年當時用背後傳球,同學漏接,球才會滾出球場。

更多新聞:瓦斯外洩?板橋民宅氣爆1死2傷 鄰居:火災前聞到濃濃瓦斯味

這一摔,導致胡姓女騎士左肩關節脫位、肋骨斷裂、右手掌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她表示因為這樣5個半月不能工作,多達70天生活無法自理,還須請看護幫忙,因此向何姓少年提告過失傷害,並向板橋區公所提出連帶求償123萬多元。對此何姓少年表示,當時他們是在合格的場地內打球,沒想到其場邊的花圃和圍籬,竟有大大空隙,才會導致球從中滾出去,造成騎士自摔受傷。
 

少年認為這處公有籃球場有缺失。

更多新聞:借嘸錢怒朝友賓士「潑紅漆撒冥紙」!涉案人竟是前時報鷹球員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兩名在場的同學都說,當天何姓少年耍花招以「背後傳球」,第一次沒接到就有制止他,第二次他照樣傳,才會造成意外。對此法官認為,正常打球、球並不會滾到馬路上,何姓少年若想挑戰高難度技巧,應該找適當的選手一起訓練,這次以「不正常的方式」傳球,才是釀成意外主因,因此認定板橋區公所並無缺失,何姓少年需賠償胡姓女騎士84萬多元。

板橋區公所表示,尊重法院判決。

針對此判決,何姓少年和家屬不滿提出上訴,他強調「背後傳球並非不正常傳球方式,很多球星也都會這樣」。問題在於該籃球場邊的花圃和圍籬空隙過大、有缺失,區公所甚至在事發後就進行整修,增設圍籬。對此板橋區公所回應,尊重法院判決,會增設圍籬並不是因球場有問題,而是在意外發生後,想做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板橋#籃球場#少年#背後傳球#女騎士#自摔受傷#提告求償#判賠#不正常方式#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