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建「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 少年犯罪人口率六都最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7:59
侯友宜15日上午在警察局舉行治安會報。(圖/TVBS)
侯友宜15日上午在警察局舉行治安會報。(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上午在警察局召開治安會報,新北警少年隊特別專案報告全國首創的「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成效相當卓越,從2021年數據來看,新北市少年犯罪人口率為六都最低,兒少被害人數與少年犯毒品罪人數也逐年下滑。對此侯友宜表示肯定,另外他也對日前正德國中柔道角力隊的22歲女教練李嘉菱,協助抓捕通緝犯,特別頒獎表揚。

侯友宜特別頒獎給角力教練李嘉菱。(圖/TVBS)

 
更多新聞:銀行前副理吸毒走歪路 P圖冒名辦32張信用卡得手上百萬

大年初二淡水警分局興仁派出所警員到便利商店巡簽時,發現有一名男子機車鑰匙未拔就打算進入超商內,員警上前提醒,但該男一見到警察,就顯得非常慌張,警方察覺有異便上前盤查身分,男子還想要趁機逃離,員警趕緊抓住他的雨衣,正在與男子對抗時,在場的正德國中角力女教練李嘉菱也伸出援手。
 
李嘉菱曾到國外比賽角力得獎。(圖/TVBS)
更多新聞:愛喝保力達!多次酒駕欠10萬8千元罰鍰 差點連祖厝都賠上

李嘉菱身手矯捷從男子身後施出角力擒抱的動作,讓員警噴灑辣椒水,順利壓制逮捕,後續警方一查該名陳姓男子的身分,才發現原來他是毒品通緝犯,幸好有李嘉菱的協助,成功將人逮捕。李嘉菱表示,後來她才發現她的左腳腳趾有輕微撕裂傷,但她覺得能夠利用本身的專業技能替治安盡力,感到相當開心與榮幸。
 

市長侯友宜與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特別感謝協助阻炸的金融從業人員。(圖/TVBS)

更多新聞:詐騙柯文哲兒15萬!12歲少女也被逮、另1嫌交保後輕生

市長侯友宜特別頒獎感謝,還提及除了李嘉菱教練外,還有銀行行員、超商店員的見義勇為、積極主動通報,讓警察機關能夠在最快的時間緝捕匪徒及攔截詐騙提款。另外新北警察局結合市府相關局處、社區及學校等網絡資源,針對校內、校園周邊及社區治安等層面,規劃全國首創的「三層校園安全防護網」,也相當有成效。
 
侯友宜對於校園防護網的成績表示肯定。(圖/TVBS)
更多新聞:想見田馥甄一面!高雄女北上 迷途7日體力不支被警尋獲 

統計新北市兒少被害人數從2019年起逐年下降,其中2021年較2020年下降達10%,遠優於全國比例3.03%。而少年犯罪人口率(人/每10萬人口)也從2019年起逐年下降,其中2021年較2020年下降達145;2021年新北市少年犯罪人口率為380,是為六都最低,遠低全國少年犯罪人口率792,另外,少年犯毒品罪人數從2021年較2020年下降達43.2%,顯示這項規劃與創舉,確實有效降低少年犯罪,未來也將持續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察局#侯友宜#校園防護網#頒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13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