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遇車劫重傷亡!再議也不起訴 兒找新證據提告討公道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9:08

台北市內湖去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李姓男子病發敗血症死亡,家屬事後對騎士提告,事故鑑定覆議結果,認定死者進入車道沒注意,騎士超速零責任,獲得不起訴處分,再議也被駁回。家屬控訴,12月22日他們向檢方遞狀,聲請學術單位釐清車禍責任,隔天就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對此,曾擔任檢察官的律師說,收文大約間隔兩、三天,資料才會交到檢察官手上。

圖/TVBS

 
車禍現場,77歲陳姓男子似乎要過馬路,左看看、右看看,才剛踏出一步時,就和雙載機車碰撞。

碰得一聲,路人重摔在地,兩名騎車的男女,也人車噴飛!

被載的女騎士痛得哭泣,騎士則是大喊,怎麼會有人。意外發生在台北市潭美街,陳姓男子命危住近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事後病發敗血症死亡,家屬提告過失致死,騎士不起訴,再議也被駁回。

 
死者兒子:「其實在40公里以內,我絕對有辦法應變,甚至我可以緊急煞,甚至我可以閃過去,甚至於就算碰撞,不會到那麼嚴重。」

圖/TVBS

檢方認定,二十公尺外有穿越道,行人卻不走,騎士雖然超速,但反應時間不到兩秒。車禍鑑定報告,一開始,騎士超速是次要原因,死者進入道路沒注意,是主因,但覆議後,騎士零責任。家屬控訴,起訴前一天,才去遞狀,希望肇責交給學術單位釐清,文件還親自送去,只是收文後,到檢察官手裡,流程要跑兩到三天。

死者兒子:「超速的狀況之下,你怎麼可能有辦法反應,我相信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反應,可是他一定是沿路超速,因為他的車子不是跑車,可能10秒鐘零到一百等等,不可能它是摩托車。」

圖/TVBS

看著父親的影像,死者兒子很感傷,曾經在父親節時,一家人還買蛋糕慶祝,如今只能懷念,發生車禍除了各監理機關的車鑑會,包含警大、成大、交大、逢甲等學術單位,也可自費鑑定,筆直的街道,超速是否釀成爸爸的死,兒子也將準備新證據,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再議#車劫#傷亡#不起訴#討公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