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芳山壁坍方! 大小石塊橫墜台2線濱海公路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09:14
圖/TVBS
圖/TVBS

昨晚(8日)六點多,新北市瑞芳發生坍方意外,大批落石墜落台二線濱海公路83.1公里處,佔據了往宜蘭方向車道,警方獲報迅速到場指揮交通,相關單位也派員清理,晚間九點多恢復通行,但還有顆「倒懸孤石」,只能等視線良好時,再封路處理。而幾天前,5日外木山也有巨石滑落邊坡,民眾開車行經山區,務必多加留意。

工作人員擺好三角錐,因為旁邊邊坡坍方。

 

大大小小石頭掉落在馬路上,相關單位趕到現場要排除,但也有些擔心。

現場人員:「現在看不清楚,(上面怎麼樣?),現在就是怕上面啊,下面動,怕上面滑掉啊,也會怕啊,怕它有沒有裂縫啦。」

圖/TVBS

 
員警也出動交通管制,一度只開放單線雙向通行,新北瑞芳鼻頭台2線濱海公路83公里處,8日晚間六點多,落石佔據往宜蘭車道。

現場人員:「就是這一顆掉下來,現在懸空了,哇,懸空在那邊。」

公路總局出動機具搶修,已經完成路面零星土石清理,先使用紐澤西護欄,圈圍外路肩,但還有顆大的倒懸孤石,只能等視線良好再封路清除,也設置2個管制點維持通行安全。

民眾:「啊!哇嗚!啊!好扯喔。」

圖/TVBS

土石如同瀑布般,從山坡沖刷下來,民眾拍下畫面不斷驚呼,這是基隆外木山湖海路1.9公里,5日下午巨石滑落的畫面。

最大的一顆就有近40噸重,近期似乎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基隆北海岸地區落石頻傳,四天內就發生兩件,幸好都沒有造成人車損失,只是到了週日13日開始,又有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預報,北台灣到時會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雨,要經過山區路段,務必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瑞芳#落石#山壁#坍方#外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10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