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著胸部喊痛痛!一元小紅包藏危機 2歲男童把玩吞硬幣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4:29

過年各縣市首長或政府官員,都會發一元小紅包給民眾討吉利沾喜氣,但是高雄有一名2歲的小朋友,拿到小紅包後把玩,一元硬幣當糖果放嘴裡,結果誤吞,小男童指著胸,一直跟媽媽說痛痛,經過送醫,赫然發現一元硬幣卡在食道,幸好緊急以內視鏡夾出後,才化險為夷。

圖/TVBS

 
搭配虎年主題,一打開,2022年的中間,放上全新一元銅板,不少政府首長、廟宇都會發「一元小紅包」,增添春節喜氣,卻有一名2歲男童,疑似把硬幣當成糖果,直接吞下肚。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胃腸科醫師賴宛孜:「他胸口不舒服吞嚥困難,因此家長立刻帶來本院求診,那X光片可以看到,一元硬幣卡到食道的中央。」
圖/TVBS


就是這張X光片,清晰可見一枚圓形物體,卡在食道裡,讓男童痛得哇哇大哭,胸悶、吞嚥不舒服,家長立刻帶他到醫院就醫,照胃鏡時,果然發現亮晶晶的硬幣,正好卡在食道最窄的位置。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胃腸科醫師賴宛孜:「一元硬幣卡在食道當中,我們使用內視鏡的異物夾取鉗,把一元硬幣移除」

男童媽媽說,這個一元紅包,是兒子在幼兒園領到的,回家後拆開來玩,過沒多久,兒子突然哭著喊痛,媽媽又發現一元硬幣不見了,嚇到趕緊掛急診。其實亮亮的新硬幣,就像金幣巧克力的造型一樣,很容易吸引小朋友注意。

其他家長:「這種東西,因為小東西,小朋友不會分辨能不能吃,通常我們拿到也會收到櫃子抽屜,我是直接放到零錢筒裡,基本上不會讓他們拿到這些東西。」

圖/TVBS

其他家長vs.記者:「我們不會給小朋友,因為這其實還蠻小的耶,(會怕誤吞嗎)會害怕,可能會擺著這樣漂亮而已耶。」

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千萬別用催吐方式,很可能造成窒息,應該送醫急救。過年這類一元小紅包,各縣市都會發放,爸媽還是避免讓幼兒拿到把玩,沾沾喜氣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吞#小紅包#小朋友#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444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