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碎布第二春!免花大錢買禮服 變身小公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9:00

婚紗剪下來的小碎布,也能有第二春。新北市有一名禮服阿伯,常常騎著腳踏攤車,四處趴趴走,到公園附近或是學校周邊擺攤,賣的不是小吃點心,而是「小禮服」,原來本來是禮服裁縫師的他,看著被裁下的蕾絲或是婚紗布料,總覺得直接丟掉好可惜,乾脆帶回家,簡單加工一下,變身小小禮服,不少媽媽們看到後,全都超愛,因為不用花大錢,小朋友也能變小公主。

圖/TVBS

 
碎布第二春,變身小禮服,免花大錢,女孩變小公主。

就這樣簡簡單單,沒幾下功夫,小小禮服就完成了。

只是阿伯賣禮服的方式,很特別,因為他是用腳踏車載出門叫賣。

 
攤車上掛滿各式各樣的禮服,人家賣小吃,他賣小禮服,即使有時候繞了大半天,都沒人買,但阿北仍然甘之如飴。

他就是人稱禮服阿伯的林哲慧,因為從前就是禮服裁縫師,看著裁剪下來的碎布,不僅材質都是很好,花色又特別,廠商大多直接丟掉,覺得可惜也捨不得,乾脆幫它來個大變身。

圖/TVBS

禮服阿伯林哲慧:「大塊的碎布就是都不要,我覺得有點浪費,就撿回來做。」

就這樣本來只是兼著做,但後來在媽媽圈裡傳開,阿伯也做出興趣,連疫情期間都沒停下來,甚至還跟上時事韓劇熱潮。

民眾:「我媳婦有看韓劇,我都不知道,她說做了會有趣。」

簡單搭配三角形、圓形、正方形的圖案,就是2021年底很夯的韓劇標記,沒有花俏的裝飾,但小小背心,配上澎澎裙就讓好多小女孩愛不釋手。

圖/TVBS

 
其實阿北的手工禮服價格都很便宜,又環保,當初的無心插柳,意外暴紅。

禮服阿伯媳婦:「生活可以有個寄託,(阿公今年幾歲了)82歲,他也樂在其中,不會累。」

只是阿伯也受到疫情影響,三級警戒,小朋友沒上課也沒有特別活動,需要穿到小禮服,結果囤貨已經堆滿阿伯的家,連房間只剩下小小的位置能睡覺。

記者:「你都睡在禮服堆裡面耶。」

發育期間的小朋友,衣服常常買了穿沒幾次就穿不下,碎布在阿伯的巧手下,做成小禮服,不僅讓布料有了第二次生命,讓媽媽們不用花大錢,也能幫孩子變成小公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意外#價格#禮服#裁縫師#碎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12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