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5兄妹「貧吃一碗麵」感動全台 16年後現況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4:55
當年南投竹山魏家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圖/TVBS資料畫面)
當年南投竹山魏家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圖/TVBS資料畫面)

2006年南投竹山魏家「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家境貧苦的5個孩子只敢點一碗陽春麵還捨不得吃完,更記得要打包給癌末的媽媽吃,讓全台民眾感到揪心,時任總統陳水扁也特地親赴病房探視。如今16年過去,孩子們都已長大,有了穩定工作,除了大哥冠宇返鄉與父親務農外,在苗栗打拚的姊弟4人今年起也合租房子同住,實現當年媽媽交代的願望「一起團結,不能分開」。

當年,魏家46歲母親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院治療,丈夫魏伯彥和當時5至10歲的5個孩子,輪流到醫院陪伴,有次社工帶長女雪婷和弟弟學聖與學賢去吃麵,但3人卻只敢點一碗陽春麵,後來社工替他們點了餛飩麵,他們吃一吃還記得要打包給還沒吃飯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一碗麵故事」的由來。

 

當時陳水扁親赴病房探視,吳慧萍就對陳說「總統,如果我走的時候,我5個小孩拜託你照顧」,後來她於2006年4月底病逝,魏伯彥則撫養5個小孩長大,如今孩子們的最新現況都曝光了。

爸爸撫養5個小孩長大。(圖/TVBS資料畫面)

據《CTWANT》報導,為改善家中經濟,魏冠宇高中畢業後考取志願役士官,進入部隊服役,2018年退伍後返鄉,加入父親務農的行列;長女雪婷也是畢業後考取軍職,2019年退伍後投身長照業回饋社會,還獲得縣府頒發照服員獎;三弟去年應徵上台積電外包廠商的作業員,每天苗栗到新竹通勤上班;2個弟弟學聖與學賢則跟著雪婷男友一起在水電行工作,不排除未來一起開一間水電行,其中學聖更常在家裡掌廚餵飽大家。

 
提到近況,除了大哥以外,在苗栗打拚的4姊弟今年開始租了大一點的房子同住,雖然和父親與大哥距離遙遠,但終於有了第2個家,梓敬也開心地說,下班回家不再獨自一人,很珍惜天天都能見到親人的時候。4姊弟同住後,也實現了媽媽生前交代的願望「一起團結,不能分開」。

雪婷投身長照業回饋社會。(圖/TVBS資料畫面)

如今魏家孩子都已長高長大,仍時常想起媽媽,雪婷希望媽媽能為認真生活的他們感到驕傲,她也向在天上的媽媽喊話「不要擔心,我們5個小孩感情很好,是彼此最好的依靠」,堅定親情令人動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一碗麵#故事#竹山#魏家#長照#照服員#現況#5兄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