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山第一城」竹山老街巡禮 紅屋頂小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3:52

南投竹山有「前山第一城的封號」,是前人開墾的重要據點,也因此曾經繁華熱鬧。老街從車站往前發展,兩側商店林立,現在還看得到巴洛克風格的老建築,現在不似以前熱鬧,適合懷舊巡禮,品嘗經典不敗的地方小吃。

圖/TVBS

 
空拍俯瞰南投竹山,民宅像是小火柴盒,沿著街道拼湊出幾何圖形,紅屋頂妝點出城鎮的特色,聚落沿著一條主要街道發展,就是竹山的老街,以前叫做大街。

老街以車站為起點,往前延伸,車站大眾交通功能沒落,卻記錄著過往歷史。竹山是通往東台灣,以及入山的交通要道,是昔日開墾的重要據點,有著前山第一城的封號。

竹山鎮長陳東睦:「前山第一城就是,當時要開發內陸的時候第一站的地方,大街的話,就表示說有很多,相關道地的美食跟歷史建築物。」

 
圖/TVBS

老街招牌林立,但是不再像以前熱鬧,建築物可以看到昔日繁華的痕跡,巴洛克風格建築,日式木屋,有著濃濃懷舊風,還有古早味。

冒煙的煎鍋,裏頭元寶形的餃子,是居民熟悉的味道,有人一吃成主顧,說鄉下地方「大碗滿盈」。

民眾:「沒有人生意這麼好的,你看做來不及賣你沒看到。」

小吃攤還有蛋餅,獨特自製餅皮,撒著滿滿蔥花。還有遊客循著網友的分享,專程來嘗鮮。

民眾:「一般有些是比較軟一點,他的麵皮什麼的,就是比較有嚼勁。」

圖/TVBS

城鎮的老街,榜上有名的小吃還有「捲仔粿」,用再來米做成的外皮,捲上餡料,沾著店家最搭蒜蓉醬,這是橫街獨有的百年歷史小吃。

 
捲仔粿業者詹淑芬:「料是要兩年半的再來米去製造的,新米絕對製造不出來,這樣的產品出來。」

街道上還有暖呼呼的烤地瓜,握在手心就像暖暖包,地瓜也是竹山的特產,城市發展變遷,烤地瓜維持不變。老街走一圈回到車站起點,牆上有公車的黑白照片,合影的人已經是阿公阿祖等級的了。冬天的太陽,暖暖照在老街,有著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竹山#老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2493

0.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