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醒來在國外?民宿偽出國遊日 峇里島「睡到不想回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8:20
台灣特色異國感民宿。(圖/TVBS)
台灣特色異國感民宿。(圖/TVBS)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已經長達2年時間,因為這樣,導致不少人的生活都被改變,不只口罩不離身,各個國家不同的防疫、檢疫、隔離政策,讓我們很難像以前一樣,想出國說走就走。但也因為這樣,讓國人多了很多時間,能探索台灣的美,現在就跟著《TVBS新聞網》的腳步,帶你看看這些特色民宿,住在這裡,不用出國就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南投-散步的雲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1-66號)

散步的雲。(圖/TVBS)

住民宿就有出國的感覺,散步的雲一定是最佳代表了!老闆娘過去是名空服員,結婚後利用自身工作經驗,和先生一起打造出這間「生態民宿」。和一般的民宿、飯店不同,散步的雲是蓋在活盆地上的,也因為這樣、土質鬆軟,在建造初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最後是以打木椿的方式來建造,就連民宿的大多建材,也都是以木頭為主。

 
部分房型有私人露天浴池。(圖/TVBS)

早餐皆使用在地小農食材。(圖/TVBS)

一踏進民宿大廳,就可以看到像是機場航廈的指示燈牌,指引旅客到指定的登機門,也就是你所預定的房間,但你以為這樣就夠「偽出國」了嗎?不,業者還將房卡設計成登機證的模樣,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真的Boarding pass。散步的雲有多款房型,每一種都代表一個國家,有日本、大陸、夏威夷、峇里島等風格,部分房型還有私人露天浴池,讓你在泡澡的同時還能一覽魚池鄉的夜景和星空。

花蓮-迎曦閣

(花蓮縣秀林鄉民享路12-8號)

迎曦閣。(圖/TVBS)

日式庭園造景。(圖/TVBS)

開車爬上一個小坡,來到半山腰,映入眼簾的是鳥居,園藝造景枯山水、水手舍、羅漢松,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日本了。迎曦閣位在花蓮秀林鄉,在民宿後方,就是有著100年歷史的日據時代神社遺跡「武士林神社」,也是因為這樣,老闆在建造民宿時,特別小心,做了最大程度保留空間,就是想讓旅客們能有更貼近日本的感覺。

房間以榻榻米布置。(圖/TVBS)

早餐就像日式朝食。(圖/TVBS)

 
民宿占地370坪、共5間房,每一間都是以木製為主要建材,裡頭空間不小,有玄關、起居室和鄰近窗邊的小走道。臥室都是以榻榻米布置,浴室則是採乾溼分離,不只有淋浴還有長形大浴缸,愛泡澡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除了住、早餐也很重要,老闆完全還原了「日式朝食」,新鮮的烤鯖魚、茶碗蒸、味噌湯、黑豆、牛蒡,最後再配上一碗白飯和紫蘇梅,不禁讓人直呼「西呀哇ㄙㄟ」!

花蓮-依山午 afternoon resort

(花蓮縣壽豐鄉中山路101巷17號)

依山午 afternoon resort(圖/TVBS)

花蓮壽豐鄉可說是民宿的集散地,但來到依山午,可說是到了另個桃花源的感覺。從大門外的白矮牆,就有種歐式花園的感覺,進到民宿內,庭園造景、小橋、柳樹、魚池,都讓人有種度假感。其中民宿接待區,也就是主要的用餐區,還是打造成六角型玻璃屋的模樣,裡頭畫板等布置,都相當用心,而除了住宿之外,這裡也有提供下午茶,但主要還是以旅客為主,若民眾要來,記得打電話提前預訂。

提供明信片和魚飼料。(圖/TVBS)

 
自製早餐份量也是不少。(圖/TVBS)

依山午的腹地相當大,共有兩個廂房、兩層樓,每一間的布置都是以木頭為主,但還有個共同點,就是都有魚池,入住時店員會送上一張水彩畫的明信片,並依訂房人數提供魚飼料,供旅客餵食鯉魚。房間內的備品,還是法國知名品牌歐舒丹(L'OCCITANE ),讓你不只住宿、沐浴都有歐洲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出國#台灣#民宿#花蓮#南投#散步的雲#迎曦閣#依山午 afternoon resor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2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