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老闆致房屋成凶宅遭求償 錢莊3員工判賠122萬元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38
為財產殺害錢莊老闆致房屋成凶宅,員工判賠122萬元。(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財產殺害錢莊老闆致房屋成凶宅,員工判賠122萬元。(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員工唐世豪、陳天賜及江昶濬覬覦地下錢莊老闆施正雄財產,於108年間將施男殺害焚屍。被害者家屬以新北房屋成凶宅向3人求償,新北地院日前判決3人賠償122萬餘元,可上訴。

根據新北地方法案判決書,唐世豪等3人於民國108年5月間因覬覦施正雄的財產,且與施正雄常有放款業務處理上的口角爭執,預謀將施正雄殺害後焚屍。

 

同年6月16日,江昶濬與唐世豪佯稱要繳回新台幣120萬元現金,與施正雄相約見面,因談話過程中發生口角,唐世豪用自備的25公分長水果刀朝施正雄腹部猛刺,江昶濬則將施正雄抱住、阻止他掙扎,再由陳天賜以開山刀朝施正雄後頸、左腹部揮砍,不顧施正雄哀求「有話好好商量」,仍將他殺害。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判唐世豪及陳天賜無期徒刑、江昶濬18年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去年4月間宣判,駁回上訴,維持3人原判決刑度,全案還可上訴。

家屬另提求償指,新北房屋因3男殺人行為變成凶宅,交易價值減損,求償500萬元;唐男等人則辯稱,施男死亡時間並不能確定是在新北房屋,也有可能在車上,且警方最後在宜蘭發現屍體,宜蘭那邊才是凶宅。
 

唐男等人並指,新北房屋很偏僻,是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家屬所提價值也不符合市價,且前屋主因為欠施男錢,還不出來因此輕生,所以該屋早已是凶宅。

法官依刑事判決認定,施男死亡地點位於新北房屋內,且唐男等人亦未提出其他相關事證供法院審酌,遂不採信辯詞;3人殺人行為已導致屋成凶宅、房屋價值跌落,經鑑定減損金額約122萬餘元,去年12月30日判決3人賠償損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下錢莊#殺害#凶宅#求償#焚屍#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63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