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闖紅燈!趁小綠人剩5秒快跑 遭警開單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14

趁綠燈還有幾秒,趕緊穿越斑馬線卻遭開罰!新北市中和一名蔡姓男子,前天走路要回家,經過路口時,看到小綠人還有5秒,立刻小跑步要通過,但才剛剛踏上人行道,一旁有員警卻立刻上前說,「你闖紅燈」要開罰單,他好不服氣,因為後來申訴,交通警察調閱監視器發現,其實他是合法穿越,沒有闖紅燈。

圖/TVBS

 
綠燈行紅燈停,穿著藍色外套的男子,趁著還有幾秒鐘,小跑步穿越斑馬線,但就差幾步,燈號立刻轉換,下一秒,嗶嗶,一旁冒出一名員警把人攔下,開了一張「闖紅燈」的罰單。

投訴人蔡先生:「他就說我闖紅燈,我跟他說我是行人,而且我是走路過來大概還有五秒,卻說我闖紅燈,我說你要開我罰單,總要有個證明。」

拿出紅單真的有點不服氣,因為明明沒有闖,卻被認定就是闖。

 
圖/TVBS

就像這樣,2日下午蔡先生走路經過新北市中和大勇街,路口的斑馬線不長,他認為還有5秒,以自己的腳程,足夠穿越,卻被攔下開300元的罰單。

蔡先生好無奈,認為員警要開單至少得要拿出證據,明明當下,沒目擊過程,轉過頭就說他闖紅燈。

新北交通大隊分隊長葉怡君:「因為如果是綠燈亮起之後通過路口,之後才又變紅燈的話,那還是屬於合法穿越路口的行為。」

圖/TVBS

針對闖的定義,其實如果綠燈就已經踏進路口,就不算闖,但燈號是紅燈了,才跨越停止線,這就是闖,確實可以開罰。

只是下回如果看到綠燈秒數剩下一點點了,還是先等等,否則你以為跑得過,或是一個不小心跌倒,結果釀成意外,慢慢走,至少還能留心注意一旁的其他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單#闖紅燈#小綠人#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8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