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條子鴿」影射攔查謝長廷兒遭懲處 法院:未釀恐慌不罰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4:57
條子鴿被裁定不罰。(圖/Facebook條子鴿)
條子鴿被裁定不罰。(圖/Facebook條子鴿)

本名「酈俊睿」的北市退休警察「條子鴿」,去年9月在臉書PO文,影射曾經攔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之子張維洲(原名謝維洲),結果卻被記了2支申誡,貼文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不過「條子鴿」卻也遭到各方打臉。警方認定條子鴿散布謠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辦,而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不罰;可抗告。

更多新聞:父欠300筆罰單!兒保時捷凱燕遭查封 急拿房產換車

 

去年9月4日,曾經出著作「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的作家「條子鴿」,在臉書PO文指出,當下他發現有輛名車闖紅燈,加速往前攔查,但年輕駕駛卻淡淡地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事後駕駛還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條子鴿當下只能回應「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舉發後就離去。

條子鴿影射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違規還嗆警。(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2男1女相約吃宵夜 「玩遊戲」突揮刀濺血全掛彩

 
條子鴿說,他後來卻接到副分局長的電話,指稱「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隔日條子鴿就發現,「二支申誡靜靜躺在我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最後條子鴿還說「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此篇PO文一出,引起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北市信義區驚「天坑」!轎車半截墜 住戶嚇壞:以為地震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親自發臉書澄清,認為張維洲並不是會說出這樣話的人,呼籲條子鴿現身公布姓名以及在北市任職警察的時間和被記申誡的理由,如有有證據,他願代替張維洲「下跪道歉」,如果沒有,要條子鴿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

更多新聞:不滿司機勸「戴口罩」又驗票種! 酒醉乘客竟出拳暴打

條子鴿的說法,接續被台北市警局、謝長廷等人打臉,事後還被警方認定是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維法送辦。但酈男否認捏造事實,辯稱在路邊遇到警察攔停民眾,有感而發而已,沒有影響公共安寧。

更多新聞:看準宮廟沒有監視器!2賊夜闖屋竊500萬金戒、手鐲項鍊

法官認為,警方移送酈是他未曾因「態度不佳」受被記申誡,但是社維法立法目的,在保障「社會公共秩序」而非個人名譽。儘管酈登載的訊息雖然影射謝長廷、張維洲濫用特權,可能造成他人對2人的負面評價,但是,有無轉化成「畏懼」、「恐慌」負面心理、進而影響公共安寧,頗有疑問。裁定指出,縱然酈俊睿所PO訊息與實情有出入,不過,警方沒有就訊息造成的結果具體舉證如何違法,不能認定酈散布謠言,酈不必處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條子鴿#闖紅燈#謝長廷#申誡#謠言#社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4

0.1393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