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失聯/漂近百里 暗夜相機閃光現奇蹟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獲救的潛水客,送醫時幾乎都嚴重脫水,臉上還可以清楚看到蛙鏡的痕跡,臉部嚴重曬傷有二度灼傷,在怒海中博鬥超過36小時,能保住一命,要歸功於其中一名潛水客劉慧君,用相機閃光燈讓直升機發現他們,出現奇蹟。

救護車十萬火急,進入屏東機場待命,要搭載4名獲救的潛水客。救難人員:「後面後面,這邊啦!」

還穿著潛水服,全身無力要人攙扶,坐輪椅進急診室的就是洪郁盛,超過36小時滴水未進,家屬緊急用棉花棒補充水份,而看到丈夫歷劫歸來,傅雅岩終於放下心中大石。獲救潛水客郭俊顯太太傅雅岩:「謝謝海巡署,大家」

送到屏基的獲救潛水客,傷勢都和洪郁盛一樣,臉部超明顯的蛙鏡痕跡,是和怒海博鬥超過36小時的痕跡,嚴重脫水、鼻子以下兩度灼傷,但撿回一命,他們第一個念頭是。獲救潛水客:「我看喔,把一些裝備全部賣一賣,賣的錢拿去捐一捐。」

原來,當時已經分成2小組的這4個人,又再分成兩兩一組,洪郁盛和劉慧君是生命共同體,在海上漂了近百公里,終於靠著劉慧君手中的相機,出現奇蹟。劉慧君父親:「用照相機的閃光燈,因為晚上她靠著閃光燈一直閃,讓直升機看到這個閃光燈發現她。」

同樣的,王順平和郭俊顯也是兩人一組,為了保持體力,他們一人睡覺一人滑水,相互扶持,但送醫時,這些人明顯體力不支,只有清晨5點獲救的中校杜庭彰,例外。

滿臉笑容的杜庭彰,不但自己走上救護車,還不忘回頭向救難人員行禮致意;而最後一個被救起的王智堉,在怒海中苦撐,原來是為了陪著他的乾媽,也就是倒數第二位被救起的李素玲,孝行令人感動;歷劫歸來,王智堉說,康復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向獲救的女友劉慧君求婚,共渡下半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12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