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翔粉塵氣爆釀1死6傷 盧秀燕:勒令停工


發佈時間:2021/12/2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9:16

台中市漢翔水湳廠區,今天(29日)上午10點多發生粉塵氣爆,現場火勢雖然迅速撲滅,但一名柯姓員工送醫後不治,另一名程姓員工2級燒燙傷,工安意外造成1死6傷;漢翔公司表示,爆炸地點在8號棚廠集塵區,為何會爆炸原因尚待查明,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漢翔今年發生三起工安意外,已經勒令停工。

圖/TVBS

 
台中漢翔工業,總公司水湳廠,發生粉塵爆炸的工安意外,員工躺在擔架上,被送到急診室,頭部、手部燒燙傷,都用紗布包住。

另外還有員工,坐在輪椅上檢傷,還有女員工受到波及,向救護人員,解釋當時事發經過,但工安意外造成7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氣爆後,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還是宣告不治,一人二級燒燙傷,其他5人都是輕傷。

圖/TVBS

當時廠內粉塵爆炸,竄出大量白煙,連太陽都被遮蔽住,光線都透不過去,爆炸瞬間轟天巨響,周圍幾百公尺外的逢甲大學,也都感受得到。
 

逢甲大學學生曾同學:「(距離)300公尺(遠)吧都看到天空都是煙啊,聲音很大樓有在震我(宿舍)住4樓。」

漢翔工安意外,發生在29日早上10點15分左右,爆炸地點,在漢翔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的集塵區,其中柯姓員工,當時人在作業區,一進門右側的鉗工室,和集塵區隔一面牆,消防隊員第一時間,發現他時人已經躺在地上,頭部後方有血跡,疑似是發生氣爆後的撞擊傷。

圖/TVBS

不過漢翔工業,今年工安意外不是第一次,8月14日,發生技術人員,進行F-16戰機改裝作業時,聯胺毒氣外洩意外,9/18日又發生外包商工人觸電,結果12/29日又發生,更嚴重的粉塵爆炸,造成1死6人受傷,光下半年就發生3起工安意外。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民用飛機)零件的加工廠,因為它的切割會造成粉塵,這個收集器的情況下為什麼會引起爆炸,我們還在做調查。」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漢翔今年已經發生3起工安意外,已經勒令漢翔停工,勞工局也介入稽查,但年底前一場工安意外,造成員工1死6傷,家屬這個年該怎麼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市長#台中#粉塵氣爆#漢翔工業#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480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