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4次違規超速拒繳17萬元 愛車遭扣也不怕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4

積欠罰款的車輛,執行署和交通局合作硬起來清查!像是新北市三峽區一名60歲林姓女子,開車經常違規,從103年至今,光是超速就多達44次,堪稱「超速女王」。其他闖紅燈等違規次數也多達13次,甚至連汽機車燃料稅、健保費、路邊停車費都不繳,曾經還清過幾期欠款,但之後也沒繼續繳,導致積欠高達17萬元。行政執行署的「抓車小組」,只好查扣她的名下車輛,終於在今天(23)下午,繳清欠款。

圖/TVBS

 
拖吊車把銀色休旅車拖走,因為車主可是積欠8年的罰款和稅費都沒繳,總金額高達22萬元,執行署硬起來結合交通局要查扣車輛。

訊息通報者執行員吳欣穎:「交通局有通報一輛車輛,要現場查封。」

原來新北三峽區有一名60歲的林姓女子,是一間工程公司負責人開車經常違規。

 
圖/TVBS

從103年到現在光是超速就多達44次,堪稱超速女王,另外也有13次闖紅燈等違規紀錄,甚至連汽機車燃料稅、健保費、路邊停車費都不繳,積欠高達22萬元。

原本在105年被追查,當時稱會分期繳清,但之後也沒繼續繳,還積欠17多萬元,即使這個月16日再度被執行署的「抓車小組」,查扣一輛9年的舊車但還是不願繳清欠款。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言人黃有文:「我們會把車號通報給交通局,再轉知給路邊開停車收費單的收費員,如果發現要協尋的車輛,他就會趕快用e-mail通知我們。」

圖/TVBS

通報過程不到五分鐘,接到消息執行官就立刻前往查扣車輛,新北分署表示如果再不繳清欠款,將會拍賣查扣車輛來做抵償積欠的稅罰,而林姓女子也終於在23日下午現身一次繳清。

而除了她還有另一位,新北泰山區31歲賴姓女子,積欠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多次違規停車罰鍰,以及未繳停車費和ETC通行費,總金額高達14萬多元。

原本今年8月還扣壓她的銀行帳戶但根本沒錢,這個月執行署只好直接查扣名下的白色轎車,隔天賴姓女子和丈夫就突然現身到分署求情,因為本身懷有身孕還有就讀幼稚園的小孩要養,承諾會分期繳款先把車輛領回。

 
接近年底行政執行署和交通局合作清帳,除了為國庫進帳,也希望民眾能都遵守法規,該繳的就別再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積欠#罰款#國庫#法規#ETC#通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06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