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酒駕攔查拒檢遭罰19萬! 里長妻住宅遭查封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20:05

多次違規不繳罰款,里長太太的房子被查封!新北市一名莊姓婦人,轎車有多次違規紀錄,甚至遇到臨檢還逃逸,總共積欠大約19萬的罰款,因為遲遲不肯繳款,新北市行政執行署,日前查封住宅,擔任里長的先生說,車是兒子借朋友開的,但小孩不肯透露對方身分,只好跳出來自己分期繳罰款!

圖/TVBS

 
黑色轎車通過攔檢站,第一時間減速配合攔查。

員警vs.拒檢駕駛(109.03):「欸欸欸。」

下一秒卻突然加速往前開,一旁員警立刻快步追上前但還是攔不下對方,這輛轎車有多次違規紀錄,累計好幾筆紅單都沒有繳納,而涉案駕駛父親更是新北市一名里長,母親在新莊區的房子第一時間被執行署查封。

 
記者江昀蔓:「家住新北市新莊的莊姓婦人,她名下休旅車接連違規,不僅酒測拒檢還頻頻闖紅燈、超速,累計裁罰金額超過19萬元。」

圖/TVBS

除了109年3月在中和酒駕攔查拒檢,另外在板橋、泰山和屏東等地共超速4次被裁罰8300元,加上違規轉彎或變換車道跟臨時停車各遭裁罰900元以及600元。

莊姓婦人先生:「我老婆就算車主啊,沒什麼問題啊,(你車子借出去你們也要負責啊),這些紅單我們會繳啊,要怎麼負責,不然誰要負責。」

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莊姓婦人之先生為新莊區某里長,主動於110年12月22日洽書記官表示,義務人之車輛是借給20多歲之兒子使用,但兒子表示該車輛又借給朋友使用。」

圖/TVBS

雖然婦人兒子表示把車借給朋友開,但卻又說不出借車的朋友到底是誰。

居民:「我知道他(里長)兒子又進去啦,(這裡的人都知道他兒子有這種狀況嗎)?對啊、對啊、對啊。」

 
里長指出兒子平時在里辦服務並沒有收入,只好由他辦理分期繳款一共分成38期,每期繳納5000元,也同意新北分署查封住宅,確保不會再閃躲,會乖乖繳清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查封#違規#拒檢#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98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