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輪番整治網路平台 知識問答網站「知乎」被整改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6:36
陸知識問答網站「知乎」。(圖/翻攝自知乎官方微博)
陸知識問答網站「知乎」。(圖/翻攝自知乎官方微博)

中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知乎」近日被官方約談,遭指多次發布或傳輸違法違規資訊,被令整改。之前,中國社交平台「微博」和「豆瓣」也被以同樣原因開罰整改。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網信辦)20日透過微信公眾號表示,近日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網信辦約談「知乎」負責人。

 

公告指該網多次出現「法律法規禁止發布或著傳輸的信息」,依網路安全法責令「知乎」立即整改,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北京市網信辦也對知乎的行政處罰立案。

「知乎」負責人則表示將記取教訓,嚴格落實各項整改要求,在整改期間自行暫停相關功能。

「知乎」是中國最大的問答式線上平台。星島日報報導,「知乎」的關聯公司已多次被行政處罰,今年6月該網被指登載的5篇文章有危害社會公德的內容,遭罰款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3月時,這間公司也因「知乎」登載的視訊還有誘導未成年人犯罪的內容,而遭罰1萬元。
 

中國國家網信辦今年再發起「清朗行動」,對「飯圈」(粉絲族群)、財經新媒體等網路問題祭出一系列整治。

12月起,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也傳出被整治的消息,「豆瓣」和「微博」相繼被通報處罰整改,原因和「知乎」雷同。官方通告還指出,這2間公司今年多次被處罰,累計罰款達到900萬和1430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知乎#知識問答#監管#豆瓣#整改#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14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