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薇婭遭重罰60億 陸媒揭「多名直播主被追稅數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2:48
(圖/翻攝自薇娅viyaaa微博)
(圖/翻攝自薇娅viyaaa微博)

中國「直播一姐」薇婭因逃稅被重罰,顯示中國官方的監管矛頭指向蓬勃發展的直播界。陸媒引述中國稅務部門人士指,還有多位知名直播主被追查補稅,相關數額驚人,「達幾個億」。

陸媒新京報旗下財經媒體「貝殼財經」21日引述中國稅務部門人士指,知名直播主被查只是冰山一角,稅務監管部門對這個行業的稅務監管仍進行中。

 

這名人士指,除薇婭外,還有部分之名直播主未披露,這些直播主一直補稅,且越查漏洞越大,具體的數字不能透露,但已知「數額驚人,至少幾個億」。

他又指,各方面商討了公布其他知名直播主的恰當時機,具體的處罰不會在同一天公布。

而官媒新華社報導則指,9月起中國國家稅務部門就通知相關直播主,指在2021年底前主動報告並即時糾正涉稅問題,可依法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目前已有上千名直播主主動自查並補繳稅款。
 

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所屬媒體「中國紀檢監察報」21日的一篇評論稱,對薇婭的相關處罰體現稅法權威和公平公正,強調網路直播不是「法外之地」,相關從業者要承擔和他們收入、地位相匹配的社會責任。

「直播帶貨」是中國近年最蓬勃發展的新興產業之一,路透社(Reuters)引述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的預測,2022年中國直播行業銷售額將達4230億美元,是2020年估值的2倍多,甚至比挪威、愛爾蘭等國的經濟規模還大。

被稱為「直播一姐」的薇婭(黃薇)是「直播帶貨」風潮中的代表性人物。20日傳出她因逃稅6.34億元,少繳稅款0.6億元,被追繳稅款和滯納金共計13.41億元。這起事件也顯示,北京推動「共同富裕」的影響力隱然可見,監管矛頭已指向這個經濟規模驚人的產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薇婭#逃漏稅#直播一姐#大陸#監管#直播主#直播帶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43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