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特斯拉駕駛撞防撞桶 疑天暗、標示不清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15

新蓋的楊梅休息站預計在月底開放,不過疑似工程標示不清處,發生多起事故!就在昨天(16)下午五點多,一輛特斯拉從五楊高架下來準備接國一,在南下71公里處,疑似天色昏暗、標示不清,來不及反應,連撞三、四個防撞桶,幸好有救援車及時救援。而車主拖吊回程時候,經過同一路段,還發現另一輛個斯拉也撞到。高公局表示,現場維護措施完善,會再做檢查,也請用路人多加注意車前狀況。

圖/TVBS

 
車輛開在國道上原本還在思考,地面上休息區的指示,到底是什麼意思,結果就碰碰碰,一連撞上三、四個防撞桶。駕駛嚇到來不及反應,不敢急煞只好慢慢往左移。

車主太太:「我們看地上的箭頭跟休息站,我以為在叫我們去休息站。」

事情發生在16日下午五點多,一輛特斯拉駕駛從五楊高架下準備接國一,在南下71公里處,疑似天色昏暗沒注意到標示,加上地面指示讓駕駛不清楚含意,就直接撞到擺放的防撞桶,幸好一旁有救援車及時伸出援手,雖然人沒大礙,但愛車右前方嚴重受損,車殼、車燈、車牌都快掉下來,初估維修費用恐怕百萬跑不掉。

 
圖/TVBS

車主太太:「我們車子它會去認標線,那它右邊標線被桶子擋住,我們猜測這樣車子無法判別,現在定速跟車跟自駕系統越來越多,駕駛人是清醒,可是有時候還是會來不及反應。」

而車主拖吊回程的時候,經過同一路段,也發現另一輛特斯拉也撞。不過自動駕駛轉為手動駕駛,完全沒有切換過程的時間,車主質疑,是工程標示不清楚,才會釀多起事故。

圖/TVBS

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陳禹伯:「如果今天車子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下,看到障礙物要如何閃躲障礙物,就是你看到障礙物,你腳踩煞車控制方向盤閃躲障礙物。」

高公局第一新建工程處則表示,這地點正在興建楊梅休息站,告示牌、防撞桶、警示燈、水泥護欄,維護措施都完善,不過確實有接獲好幾起事故,除了請用路人提高警覺,注意路況外,將來也會到現場進行檢查,考量是否將角度拉緩,或是再加強設備標示,不過這一撞讓愛車受損,也讓車主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標示#電動車#休息站#事故#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32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