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受理!違規檢舉修法三讀限縮46項 違停沒礙交通不罰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3:40

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車輛違停在紅黃線,許多民眾都會隨手拍照檢舉,但現在恐怕不是每一件都會成案,交通違規檢舉限縮為46項,已經三讀通過,修法後除非車輛擋住消防車出口,或是在路口、公車站臨停,才會受理檢舉,警方預估,每年可以減少超過170萬張罰單,減輕員警負擔。

圖/TVBS

 
直擊路口對面一輛違停,另一邊同樣一輛轎車,直接把車停在大馬路紅線上。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南京東路上,就有五輛車違停在紅線上,過去可以拿起手機隨手拍,向警方檢舉,但現在立院三讀通過,違規檢舉限縮只剩46項。

民眾:「停一下下就去買個東西,下來就被人家檢舉,就(罰單)1200元了啊。」

 
圖/TVBS

被檢舉的痛許多民眾都很有感,但因為每年違規檢舉的案件,將近六百萬件,也讓警方疲於奔命,修法後違規停車,除非停在路口,公車站前後10公尺,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等等,5種嚴重阻礙交通項目,否則不會受理。

記者郭穎:「像這輛車就違停在路口,和公車站附近,只要拍照上傳,還是有可能檢舉成功。」

動態違規也有新限制,包括惡意逼車闖紅燈,違規迴轉未禮讓讓救護車等等,一共41項可以檢舉,但連續違規必須間隔6分鐘,才能分別舉發,避免有人報復性檢舉。

圖/TVBS

民眾:「如果下貨的話很快啦,大概(臨停)五分鐘左右啦,那就被人家檢舉,我是認為可以說可以停一下,然後要留下電話。」

大多數民眾對於限縮檢舉項目,都很認同,警方統計2020年,600萬張民眾檢舉案件中,違停件數高達258萬件,預計修法後可以減少178萬件,降低三成。

但別以為不會被檢舉,就能隨便停,警方還是可以攔查開罰,民眾還是別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輛#違停#檢舉#罰單#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17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