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人孔蓋突「爆炸」冒白煙 工人險遭波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3:10

2日中午,台北市萬華和平西路在進行標線繪製工程時,突然發生氣爆,地上的人孔蓋當場被炸開,連馬路都當場被炸裂,嚇得工人們急忙逃離。瓦斯公司事後到場檢測,發現管線有微漏情況,再加上工程用的機具有火苗,才會導致氣爆。

圖/TVBS

 
推著工作機具緩緩向前,工人們正忙著在路邊畫標線,瞬間砰的一聲,發生氣爆,人孔蓋當場被炸開,冒出大量白煙,兩名工人嚇到整個人都跳了起來,仔細看爆炸瞬間,工人正好踩在人孔蓋上,嚇得他緊急跳開。

發生氣爆的不只一處,另一個角度看,爆炸瞬間,路中央的人孔蓋剛好在經過的公車車底也被炸開,嚇得司機緊急煞車,就連路面也被炸裂,氣體往人行道噴發,差點波及到路邊民眾。

圖/TVBS

目擊民眾:「那裡不是補一個比較黑的,長方形的那裡爆啊,(爆很大嗎),對啊馬路都爆起來。」
 

目擊民眾:「那天就是要來畫線,結果那個瓦斯就氣爆了,就很大聲。」

地點在台北市萬華和平西路上,現場路面已經重新鋪設完成,而當天工人是在進行畫路邊標線工程,中午11點多突然發生爆炸。

記者何冠毅:「進一步檢測發現,確實瓦斯管線是有微漏情形,再加上上面還蓋了一堆其他管線,進而導致沼氣累積。」

圖/TVBS

瓦斯公司事後到場檢測發現,深度1.45米的瓦斯管線確實有微漏情形,而當時工人畫標線使用的熱拌標線機底下就有加熱的火源,正好引燃路面底下累積的沼氣,才會引發氣爆。

大台北瓦斯養護部經理林義斌:「管子的機械接頭有微漏情形,標線工程它的機具有個特性,就是在機具的底下剛好有一盞明火,那剛好明火過去的時候就這樣引爆。」

幸好這次氣爆沒有造成重大傷亡,瓦斯公司緊急派員到場處理,也已經把漏氣點修復完成,將會再進行加強檢測,確保類似情況不會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孔蓋#爆炸#白煙#沼氣#瓦斯#火源#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6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