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榔頭砸爛車窗!精障男3番2次作亂 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1:40
榔頭砸爛車窗,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圖/TVBS)
榔頭砸爛車窗,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圖/TVBS)

基隆警方11月30日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停在自宅前的車輛遭人持榔頭砸毀,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何姓男子,依毀損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受害的人是該里的前里長,他表示,何嫌從去年開始就好幾次上門騷擾,從放紙包詛咒到砸車、砸鐵門,前里長更指控,何嫌犯案當下跟一般人沒兩樣,深怕他憑著精障的免死金牌又回到社區作亂,最後重演屏東戳眼案,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監視器畫面。(圖/TVBS)

 
該名前里長表示,何姓嫌犯是地方的頭痛人物,任里長一職的期間也沒有得罪過他,2、3年前何嫌搗毀鄰居機車,還是自己掏腰包幫忙解決,就連其父母的後事都是他幫忙打理,對方卻不斷上門騷擾。前里長指出,去年10月某日的凌晨,何嫌來到家門前,來來回回觀察地形,第7次直接拿鐵鎚狂敲鐵門,還在門前潑機油,這件事情過後,何嫌又陸陸續續在半夜放紅包、紙包,甚至砸花盆,讓一家人每天都提心吊膽。
 
遭砸轎車。(圖/TVBS)

直到上個月30日何嫌又上門搗亂,這次他直接拿鐵鎚砸爛前里長女兒的車窗,監視器畫案拍下,半個小時前,何嫌特地到事發地點勘查地形,當時馬路上的車流還很頻繁,等到深夜路上沒人,何嫌直接拿起鐵鎚狂敲停在前里長家門前的黑色轎車,第一波敲完還不罷休,他又回頭再敲第二波。
 
何嫌先前也砸過鐵門。(圖/TVBS)

 
何嫌更於大半夜摔花盆。(圖/TVBS)

前里長指出,何嫌做案完後還刻意瞪著監視器,動手前有喝酒、勘查地形,根本不是精神障礙的人會有的行為,就算整件事函送地檢署,人還是在外遊蕩,一家人根本睡不著覺,就連昨(2)晚還是有到家門前閒晃,前里長嘆到,就怕對方仗著精障免死金牌不用被關,「難道真的要等到向屏東戳眼案重演,或是有人受傷才來處理嗎?」
 

警方找上何嫌。(圖/TVBS)

前里長說,目前這件事他也同步向基隆市政府的社會處反應,拜託心衛中心幫忙處理,至於車窗打破的民事求償,因對方是低收入戶不抱持太大的期望,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地方問題人物,還給一家人應有的安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八堵#思覺失調#精神障礙#車窗#砸毀#毀損#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40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