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農偽造有機蔬菜標示 250公斤營養午餐吃下肚


發佈時間:2021/11/2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4:55
台南農民偽造有機蔬菜標示,將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蔬菜,分發給國中做成營養午餐。(圖/中央社)
台南農民偽造有機蔬菜標示,將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蔬菜,分發給國中做成營養午餐。(圖/中央社)

台南陳姓農民偽造有機蔬菜標示,將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蔬菜,出貨給農會又配送到台南2間國中,做成營養午餐被學生吃下肚。警方依違反商標法、刑法詐欺等罪移送南檢偵辦。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南地方檢察署接獲檢舉,善化區經營有機農場的陳姓農民,疑似偽造有機標示,檢方將該案交由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三隊組專案小組調查。

 

警方表示,國中營養師發現蔬菜品質不佳且標章破損,詢問標示上的廠商後,廠商卻說自己並未配送蔬菜至學校,校方因此向檢警檢舉。

警方調查發現,陳姓農民的農場因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及違規使用舊式有機標章,去年底遭停權,但他擔心影響和農會的合作,竟偽造其他有機農場標示後持續供貨。

警方指出,陳姓農民先在超市、賣場購買其他農場小包裝有機蔬菜後,將有機標章剪貼下,再偽造外標示,寫上其他有機農場的生產來源及資料,拼湊張貼於重新分裝的大包裝不明來源蔬菜上,持續出貨給農會。
 

農會在不知情下,將蔬菜配送給台南2所國中作為營養午餐。這批蔬菜以黑葉白菜為主,多達250公斤,恐均已讓學生吃下肚。至於陳姓農民的不法所得,警方估算中。

警方日前持搜索票至陳姓農民開設的農場及住處搜索,查扣偽造出貨標示單、學校送貨單、標籤、農民收據、有機標章貼紙、隨身碟及手機等證物;依涉嫌違反商標法、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罪等移送南檢偵辦。(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農#偽造#有機蔬菜#學校#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82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