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放球棒要被註記!挨酸「國際笑話」 徐國勇火速澄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0:19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持球棒毆人事件連環爆,引發各界擔憂。有鑑於近來多起「球棒隊」糾紛破壞社會安定,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日受訪指出,警政署為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也將於警政系統註記。消息曝光後,引爆網友紛紛狂酸,「從來就不是球棒的問題」、「是刑責問題吧」。對此,徐國勇親自在臉書釋疑。

更多新聞:刺殺店員惡男嗑藥「驚人黑歷史」起底 父竟是大咖角頭

 

徐國勇今日表示,未來若遭警方查察發現車上置有球棒者,警方將予以做相關註記,若後續涉及傷害、殺人未遂罪者將移送外,涉及組織幫派者也會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依法函送。

瑪莎拉蒂3惡煞惡行引起社會譁然。(圖/TVBS)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在TVBS新聞臉書粉絲團留言表示,「世界真的追不上台灣」、「從來就不是球棒的問題」、「是刑責問題吧」、「荒謬!這種政策傳到國際上又要成為大笑話」、「這到底是什麼學歷可以想出的思維呀?」、「真的很好笑,刀械槍炮彈藥不註記註記這」、「不 修法恢復死刑,或加重刑期,搞這個?有這種官我也是暈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解釋車上查獲球棒列註記。(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引發爭議後,徐國勇親自在臉書PO文解釋,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遭刺死 蔡英文這舉動挨轟:到底是網紅還總統

徐國勇說,對於近期的治安事件,警政署已通令要求各警察局遇案迅速啟動快打警力到場,以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另向上追查幕後集團所從事不法犯罪行為,查扣不法犯罪金流。

徐國勇指出,本次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自11月15日起,在全國各地檢署指揮下對幫派犯罪組織所經營賭場、詐欺機房、網路賭博、販賣毒品等場所加強搜查,出動警力逾3000人次,查獲25個幫派犯罪組織,幫派成員182人,並查扣不法金流、各式槍枝、毒品等,對於清剿幫派犯罪有相當程度的震懾效果。文末,徐國勇強調,警政署將持續加強從幫派犯罪組織人流、金流及從事不法行業厲行系統性掃黑,斬草除根,讓民眾生活更加安心。

對於引爆爭議,警方補充說明,警方如依法執行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為預防危害之必要,得依警職法第21條扣留,及無正當理由攜帶者,依社維法第63條第1項第1款移送簡易庭裁處。而警政署研議於本月底前在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 增列「物」的註記,依法臨路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倘若還未發生犯罪行為,而有暴力犯罪、幫派組織犯罪紀錄者,將特別增設載具欄位建檔註記,若爾後渠等發生暴行,將把M -police註記資料併案提供檢察官強制處份、起訴及法院判決量刑之參考,以期有效嚇阻不法之徒無故攜帶危險物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國勇#球棒#註記#治安#車上#國際笑話#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8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