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無差別攻擊頻發生?專家曝4主因:這關鍵影響最深

作者 品觀點
發佈時間:2021/11/1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1:28
萬聖節當天,在日本東京的電車上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無差別攻擊事件。(圖/翻攝自推特@siz33)
萬聖節當天,在日本東京的電車上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無差別攻擊事件。(圖/翻攝自推特@siz33)

萬聖節當天,在日本東京的電車上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無差別攻擊事件。每週三晚上9點品觀點YT頻道「昕理師療心事」,試圖了解是什麼因素讓人邁向瘋狂?是什麼讓人選擇做出最激烈的、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無差別攻擊犯的幾個類似狀態,一是「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予昕指出,無差別攻擊犯的幾個類似狀態,一是「失業」,在工作上沒有成就感;二是「失戀」,在感情上遇到挫折,日本在8月也無差別攻擊,那名嫌犯自述,他無法看見女性過得幸福,這句話正訴說著他曾經受到關係上的挫折,因此想透過攻擊他人,找回力量感,即便我們都知道,那並非真實的力量感,但處於極端的人會很難區別;三是「兒時的創傷帶來的影響」,其實這三種原因都只是表面的因素。

蘇予昕分析,最深的因素是被遺棄的孤獨感,日本調查這些無差別的罪犯有將近9成是單身,平時也沒什麼親人朋友來往,孤獨是最能引發我們瘋狂的因子,像在監獄中的懲罰,不是做勞動而是關禁閉,所以人類是非常需要與他人連結的動物,孤獨就是最強烈的懲罰。

當關懷一個人認真傾聽他的問題後,他的衝動性以及對世界的孤離感會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予昕說,當我們在關懷一個人認真傾聽他的問題後,他的衝動性以及他對世界的孤離感,就會大幅下降,所以別再輕易被詭異的想法或者你覺得攻擊性的思維給嚇到,先冷靜下來、深呼吸,靜靜的聽他說。
 

蘇予昕認為,聆聽會瞬間拉近你們的距離,給予他被愛跟關懷的感覺,我相信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關懷兩三個人,這個世界很快就會串聯起來成為一個有愛的社會。

【延伸閱讀】
蝦毀 靠吃火鍋就能瘦!?【劉怡里-營養怡起來6】
七夕放閃侵襲入眼!久盯螢幕、太陽光「看閃」,小心真傷眼
拯救百萬人性命!英美三學者共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健康|品觀點新聞

腋下狂冒汗,就是腎虛、腎虧了?中醫:搓手按摩腰部,養腎抗老又壯陽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電車殺人案

品觀點聚焦議題

#日本#電車#無差別攻擊#蘇予昕#失業#失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25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