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過頭!家長扮《魷魚遊戲》殺手校門口持槍比劃 校長道歉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8:11
《魷魚遊戲》風靡全球。(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魷魚遊戲》風靡全球。(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風靡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因為寫實的劇情,引發社會討論,不過劇中有不少濺血、開槍等暴力場景,其實對未成年青少年並不適合。但戲劇發酵,讓不少民眾爭相模仿,先前萬聖節就有家長打電話,向1999陳情,表示新北市新莊國小,竟然有家長打扮成劇中殺手模樣,甚至還拿出玩具槍,在校門口對孩子比劃。對此校方事後也出面道歉,表示先前並不知道家長們的裝扮主題是《魷魚遊戲》,事後教育局也表示,會加強輔導。

《魷魚遊戲》描述一群負債民眾,為了贏得456億韓元,因此參加一系列致命遊戲,經過重重闖關,失敗者就會面臨死亡淘汰。劇中不只有殺手、手槍,更有不少暴力血腥場面,播出後,口碑好,卻也意外引來全球模仿潮。

 

家長萬聖節裝扮成劇中殺手造型,還持玩具槍。(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更多新聞:闖紅燈!7旬翁貪快過路口 女騎士起步衝第一慘撞飛

日前萬聖節,新北市新莊國小家長會,就以《魷魚遊戲》為主題,進行變裝,有的人裝扮成橘衣木頭人、綠衣參賽者,甚至還帶起面具、配戴玩具槍,扮成劇中殺手。當天更站在校門口,和幼兒園和國小學生打招呼,拿玩具槍揮舞,讓部分家長看了,覺得實在不太妥當,因而向1999檢舉陳情。

 
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出面致歉。(圖/翻攝自當事國小臉書)

更多新聞:4.3萬人請願「拒絕金宣虎下車」!《兩天一夜》回應了

事件爆發後,校長也出面致歉,表示是當天才知道家長會要做這個裝扮,來不及阻止,因此才會禁止他們進入校園遊行,只能站在門口,承認「確實不妥,需要改進」。而新北市教育局也在獲報後,介入調查,表示這活動會造成學生心理不安,校方須啟動輔導機制,針對這部分做開導,同時也得與家長會共同檢討,針對未來籌辦活動流程和細節,更加審慎考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魷魚遊戲#模仿#殺手#玩具槍#新莊國小#萬聖節#裝扮#1999#陳情#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44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