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盈餘捐貧童當廣告 上光眼鏡挨批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連鎖眼鏡店上光眼鏡,近來各分店都掛上捐出每月營餘15%給鄰近小學,當貧困學童午餐費的廣告帆布,但不少學校都說沒收到捐款,還有分店聲明捐款的學校,名字完全錯誤,消保官認為,如果業者假公益之名行促銷之實,違反公平交易法。

眼鏡行門口巨幅廣告,寫著本店發願每月盈餘15%將捐給小學,做為貧困學童午餐費,景氣不好,業者自己勒緊褲帶做公益廣受好評,但不少學校根本沒有收到捐款。

消保官認為,眼鏡行廣告指名捐給鄰近的忠明國小,但校名「忠明」兩字完全錯誤,另一家分店指明捐給黎明國小,也寫成「黎民」國小,有誤導消費者之嫌,疑似是以公益之名行促銷之實。

消保官洪誌宏:「業者有這樣一個廣告行為,卻沒有依照廣告內容去做的話,可能會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

眼鏡行解釋印刷錯誤會立刻更正,並拿出捐款收據自清,但捐款日期是今天上午,而捐款學校也不是廣告上點明的「忠明國小」。記者:「可是『忠明』國小沒收到捐款?」業者:「啊中民國小,就沒有這間中民國小,因為他是印刷錯誤啊。」

大仁國小總務主任陳素貞:「捐了2000,在這邊。」記者:「早上臨時來給的?之前都沒說要固定認捐嗎?」陳素貞:「沒有。」

業者說,國內有170家連鎖店盈餘不同,改統一捐2000元給鄰近學校,但善心捐款變成商業廣告,相關單位將深入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