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女檢上網罵律師白目!遭罰10月薪俸 慘失近百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8:27
司法院所屬懲戒法院判檢察官顏汝羽罰俸10月。(圖/TVBS)
司法院所屬懲戒法院判檢察官顏汝羽罰俸10月。(圖/TVBS)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顏汝羽,日前曾在開庭時對一名竊盜案的被告罵「謊話連篇」,且還在檢察官論壇提及某律師在開完偵查庭後,跟擔任法官的朋友聊天,直呼律師「白目」。顏汝羽遭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違反辦案程序及檢察官倫理規範,遭移送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8)日判顏女罰俸10個月,大約100萬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Uber男乘客遭查獲K毒 法官認證「警違法搜索」當庭釋放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決議書指出,顏汝羽曾2018年9月27日,開庭訊問竊盜案件曾姓被告,對他指出「我從剛剛就覺得你謊話連篇」、「如果若勘驗光碟沒有你所述四、五個警察圍著,要求你認罪情況,將『從重量刑』。」顏向被告表示如果警察有不正詢問或對言語攻擊,警察將涉及瀆職罪嫌,當庭欲將曾姓被告轉變為證人,還說如果對警察指控不實,涉偽證、誣告刑責,以此不正方式訊問被告,試圖迫使認罪。

更多新聞:「手搖飲」可外送!販毒集團專人送到府 拓展太快遭警逮

同年10月29日顏汝羽也對聲請覆議車禍鑑定書的過失傷害案件被告,要求具結指認員警瀆職。顏還強調如果是不實指控,員警會反控誣告,企圖讓被告認罪及撤回調查證據聲請。事後同案因當事人達成和解,新北地方法院諭知公訴不受理確定,顏汝羽竟然在新北地檢的辦公室內,利用電腦登入「檢察官論壇」,以作者「真是白目」,發表主題「律師的劇本」、寫下「律師會編劇本給當事人,並且會教他們說詞及排演,但實際效果不一定。」並且還說還說某律師白目到在開完偵查庭後,跑去跟擔任法官的朋友抱怨,更附上黃姓律師個人臉書截圖,以此方式公開批判黃姓律師。
 

更多新聞:監委兒痛毆日式餐廳股東 士林警遭控「吃案」

另外,顏女因為不滿某傷害及妨害自由案的蔡姓律師,於庭訊時遲到入庭,影響開庭進行,竟然發函給當事人及這名律師,文中對律師的專業能力多所指摘,更破壞律師與當事人之間信賴關係,並對當事人的訴訟權益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債務糾紛遭開5槍 導火線疑在地建商「被丟毛巾」嗆角頭

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為,顏汝羽明知依《刑事訴訟法》第98條之辦案程序規定及「檢察官倫理規範」第13條規定,檢察官執行職務,應本於合宜之專業態度,訊問被告應出以懇切態度,不得用強暴、脅迫、利誘、詐欺、疲勞訊問或其他不正方法,也明知依「檢察官倫理規範」第5條規定,檢察官應廉潔自持,謹言慎行,致力於維護其職位榮譽及尊嚴,不得為有損其職位尊嚴或職務信任行為,卻多次做出爭議行為,檢評會報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審理。

更多新聞:撞擊瞬間曝光!物流車下陽明山疑剎車失靈 衝撞3車釀5傷

經過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今(8)日判處顏汝羽罰款,數額為現職月俸給總額10個月,初步估計,若按照顏女的月俸,罰俸金額大約一百萬元。對此新北地檢署表示「尊重判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月俸#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40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