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毒後冒冷汗、腿軟!友未送醫害暴斃 死者父獲賠84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3:03
朱女轉讓禁藥害命判賠84萬。(示意圖/TVBS資料照)
朱女轉讓禁藥害命判賠84萬。(示意圖/TVBS資料照)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日前陪著要投朋友到板橋區一處租屋地找朋友,結果卻在屋內吸食毒品導致暴斃死亡,林姓死者父親控訴在場的朱姓女子,明知道安非他命屬於禁藥,卻交給兒子施用,見兒子出現身體異常反應,不舒服時卻沒有及時將人送醫救治,導致死亡,求償531萬905元,高等法院審理後判朱姓女子應賠84萬9136元殯葬費、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

更多新聞:疑精神不濟!男大生自撞人行道 頭部重創一度無生命徵象

 

根據判決書指出,事發在2017年8月17日,凌晨3時許,林姓男子和朋友一起到友人租屋處的房間,施用朱姓女子無償提供的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直到上午6、7時許,林男出現冒冷汗、雙腳癱軟無力、卻還精神亢奮、大聲吼叫、拍打身體及屁股,更有拉肚子、意識模糊、間斷昏睡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在場的人發現後,竟然沒有叫救護車送醫,反而還打電話到「慶生醫院」通報,診所人員建議他們應該趕快將人送往大醫院救治。

更多新聞:啃老族吸毒狂砸家具還欲毆母 「大義救親」報警逮人

不過一直到上午11時27分許,林男失去生命跡象後,才由在場的吳姓友人向轄區板橋派出所報案,並將林男送亞東醫院急救,下午1時42分許,林男仍依因施用安非他命類誘發高血壓造成顱內出血,導致神經中毒性休克而死亡。
 

更多新聞:Uber男乘客遭查獲K毒 法官認證「警違法搜索」當庭釋放

林男父親接獲噩耗相當不能接受,不明白為何在場的人拖這麼久才將兒子送醫,明明當時「我兒子都還有生命,他們只留一名女子留看我兒子,朱姓女子還餵我兒子吃安眠藥」,那時林男還有意識,詢問朋友餵了什麼藥,對方卻只說「吃就對了。」

更多新聞:債務糾紛遭開5槍 導火線疑在地建商「被丟毛巾」嗆角頭

一審時林男父親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殯葬費用15萬、扶養費416萬905元、慰撫金100萬元,總計531萬905元遭駁回,林父不服提起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林男本身有小血管硬化症及肥厚性心肌病高血壓,施用朱女提供的安非他命後誘發高血壓,致兩側基底核出血,造成顱內出血死亡,認為朱女轉讓毒品與林男死亡間有相當因果關係,且在林男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後,也未立即將人送醫救治,亦有過失,判賠84萬9136 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安非他命#新北#轉讓#暴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