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錢存進安全帳戶 「非轉帳也是詐騙陷阱」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14

詐騙手法一直在變,一個不小心,積蓄就會全消失!新北市一名曾先生,接到自稱影城人員來電說,刷卡買票時設定到分期付款,會被重複扣款,直到這裡都是老哏詐騙,但自稱銀行行員的人隨後就告知他,會協助把錢「存進」他的安全帳戶。但就在曾先生一步一步掉進陷阱時,還好被巡邏員警發現不對勁,阻止悲劇發生。

圖/TVBS

 
員警巡邏經過一間銀行,看到這名男子,站在ATM前面好長一段時間,不停重複操作,欸,怪怪的喔,是不是轉角遇車手啊。

員警vs.曾姓男子:「你要寄錢還領錢?沒有,我要存錢,你要寄錢就對了,轉入我自己的帳戶。」

查了一下證件金融卡,比對沒錯是本人,一切看似沒問題,但男子手上一直拿著手機,講電話,說正在跟銀行員工講電話,員警還是放心不下。

 
員警vs.曾姓男子:「你那裡是哪裡?我們這邊是銀行,我們是,你放心,你先掛掉好了,我先掛掉?可是我還沒做完,不用做了啦。」

圖/TVBS

兩名員警異口同聲,正是因為一切的一切,根本就是詐騙。

事發就在上個月31日,新北樹林一間銀行的ATM,原來這名曾姓男子,接到自稱影城人員來電,說當初買電影票時,不小心設定成分期付款,乍聽之下是老哏詐騙,但後來又有自稱銀行行員說,要協助把錢存到自己的安全帳戶,只是這一點也不安全,因為這串帳號就是人頭戶。

樹林分局偵查隊長黃清暉:「(詐騙集團)藉此降低被害人戒心,取得被害人信任,其實這是犯罪集團另一個手法。」

兩名員警請陳姓男子,把領出來的17萬全存回去,通報165,同時趕緊圈存人頭帳戶,把已經匯過去的15萬元保了下來,類似事件每天都在上演,詐騙集團手法更是推陳出新,讓被害人以為是「存款」進自己帳號,增加可信度,只是根本沒辦法按一按,就創了一個新銀行戶頭,民眾接到任何電話還是得小心求證。

圖/TVBS

員警:「他騙你的啦。」

 
不然積蓄進到這安全帳戶,再怎麼後悔都來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手法#陷阱#員警#阻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56

0.2294